运动管理及训练

关于港专 > 运动管理及训练

运动管理及训练

关于运动管理及训练
运动产业化的重要性

运动本身是人与人的桥梁,能跨越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运动产业化的目的是藉运动文化的发扬,以制造经济及社会效益。例如运动产业化结合相关产品,当中涉及零售推销、运动场馆建筑、赞助、传媒、运动管理服务业及运动旅游等领域;同时亦能够为社会凝聚力量,促进大众的精神健康及身心发展。

 

每天30分钟体能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将缺乏运动,列为紧随高血压,食用烟草和高血糖三个头号风险因素,之后第四个导致全球死亡率的主要风险因素。就此,世界卫生组织鼓励每人都应该累积足够的体能活动。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为改善市民健康和减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亦鼓励每人每星期进行不少于5天,每天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体能活动。这30分钟体能活动可以一次性进行或分开三次每次十分钟进行。

若市民恒常地进行体能活动,可有助改善心肺功能和减低患上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也可以减低女性更年期后的骨质疏松情况和改善心理健康。

 

教练及运动管理人员的重要角色
在鼓励市民多做体能活动时,往往都需要运动教练在场协助介绍某类运动项目及教导市民如何进行那类运动。这时候,一个不但拥有运动管理专业知识,还有具备运动训练知识的运动经理即显得十分重要。这样的运动经理可从多方面作出考虑,使更有策略地和更有效地安排及策划整个体能活动项目,方便市民恒常地进行体能活动。这样的运动经理需具有创意,有市场触觉和有批判性思考,为整个体能活动项目作出最理想安排。
运动专家话当时系列

一连六场的“运动专家话当时系列”,港专学院教育学系非常荣幸邀请了多个领域的嘉宾进行分享,让学生可以从不同层面探讨相关议题,增进体育运动的专业知识,培育成为运动管理专才。

体育运动节目主持 陈安立先生
香港体育学院前总监 Dr. Dennis Whitby
攀山专家 锺建民先生, MH
合作伙伴

港专与多间本地及内地体育机构及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作进行课程共建,并提供人才交流、人才培训、机构实习,以至就业发展机会予学生。 

教学设施
健身室
健舞室
香港奥林匹克研习中心
2+2升学衔接计划

学生修毕港专2年制“体适能、教练及运动管理高级文凭”课程后,可直接获港专学院“运动管理及训练(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的取录资格^,并以高年级入学(即直接入读课程的第三年),只需共4年便可完成高级文凭及学士学位的学历。有关学士课程已获香港资历架构第5级认可。

^ 须获取指定成绩、通过入学面试,及视乎学额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