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专家话当时系列

一连六场的“运动专家话当时系列”,港专学院教育学系非常荣幸邀请了攀山专家锺建民先生, MH、前香港首席单车运动员洪松荫先生, JP、体育节目主持人陈安立先生、香港体育学院前总监Dr. Dennis Whitby(韦德比博士)、香港业馀田径总会前首席副主席李志荣先生、以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前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 JP,让学生可以从不同层面探讨相关议题,增进体育运动的专业知识,培育成为运动管理专才。(邀请嘉宾讲者排名不分先后)

精彩回顾

体育运动节目主持 陈安立先生


系列第三场于2019年6月12日举行,由体育运动节目主持陈安立先生为学生讲解成为一位体育传媒人之要诀,以及当中的苦与乐。陈安立先生现时于电视台担当娱乐节目及体育运动节目主持人,同时亦是一位演员。纵然,陈安立先生并非传统体育媒体出身,加入电视台后一直担任娱乐节目主持,但却十分喜爱体育运动。当电视台管理层安排他主持体育节目时,便尝试将自己主持娱乐节目的强项及经验融入体育节目当中,以娱乐角度报导体育赛事,令内容更加丰富,因此他形容自己是“娱乐化的体育节目”主持人。


更多关于是次讲座内容


精华片段:

香港体育学院前总监 Dr. Dennis Whitby


系列第二场于2019年4月10日举行,由香港体育学院前总监Dr. Dennis Whitby(韦德比博士)分享对香港体育发展的看法。Dr. Whitby认为,香港的体育政策的不足之处,是香港欠缺一个长远的计划,规划体育的整体发展。目前香港体育发展政策由民政事务局负责,当中由体育专员负责统筹及推行体育政策的工作,但它的政策目标未必符合香港的需要。“风之后”李丽珊及“牛下女车神”李慧诗分别在1996年及2012年在勇夺奥运金牌及铜牌,证明了香港运动员是有能力在国际级别的比赛取得佳绩。Dr. Whitby表示,政府除了需投入大量的资源外,运动教练也担当著培训精英运动员的重要角色。


更多关于是次讲座内容

攀山专家 锺建民先生, MH


系列第一场分享已于2019年3月27日圆满举行,由香港攀山专家锺建民为一众学生分享攀山苦与乐,包括他超过45年的攀山经历及攀山时的注意事项。除了分享难忘且接近死亡的经历,他亦提醒同学,攀雪山时若遇大雪,即使雪停后亦不应急著出发,因雪况可能不稳定,有机会遇到雪崩,应耐心等候两、三天后再起行。他认为人生就如攀山一样,“愈辛苦,就愈要支持落去”,终有一天可达至成功。


更多关于是次讲座内容


精华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