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服務

教與學 > 學生服務

學生發展部致力為港專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服務,營造愉快充實的校園生活,讓學生發揮所長。在學生培育上,我們設有學生中心,並提供四大核心服務,推動全人教育,期望學生畢業後能為他人、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至今培育了不少菁英。

學生中心

學生中心是讓學生學習與休閒的空間,學生可在舒適溫馨的環境下休息、溫習及聯誼。中心提供不同的服務,如會議室、儲物櫃、單車車位及羽毛球場地借用,亦提供桌上遊戲、結他及足球機等康樂用品,讓學生享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

如同學對學生中心服務有任何查詢,請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 

 

網上學生中心會議ID:823-615-5504 (ZOOM), 按此連結ZOOM 

心理健康及個人發展

   
 

CEO領袖培育計劃

提供一系列的領袖素質培訓,培育學生成為具世界觀、策劃力、有責任與承擔感的領袖。工作坊內容包括:建立個人領袖風格、運用正向思維解難、溝通及表達技巧等。

學生組織

學生透過參與不同性質的學生組織,推動小組發展、活動策劃與軟技巧訓練,實踐領袖的知識,豐富個人的閱歷。學生組織包括系會、學會及其他學生團體。

3種模式的學生組織

  1. 系會 - 由就讀相同學科的學生組成,為該學科同學提供專業相關的活動,讓學生從活動中學習並實踐知識與技巧。
  2. 學會 - 由擁有共同興趣的學生組成,讓各科學生連繫起來共同推行課外活動,豐富校園生活,建立正面的學習環境。
  3. 其他學生團體 - 由學生發展主任直接擔任導師推動團體發展,如職涯大使及社會服務團,加強學生在組織活動及團體合作的技巧,協助學生發展部推動相關活動。

心理健康輔導服務

為同學建立一個關愛的校園環境,由專業輔導員及社工所組成,提供心理健康輔導服務及活動,以伴同學適應大專校園生活、增進對自我認識及學習處理情緒壓力的技巧。

瞌一Hub

設置一個舒適悠閒的場所,透過小睡片刻,以改善學生睡眠質素,亦提供舒緩情緒與壓力的方法,培養學生優質之精神健康。

動感校園

透過推廣充滿趣味及新興的全人發展活動,為校園注入活力及正能量,通過活動發掘學生的潛能、培育學生的技巧、發揮學生的創意從中可以學習到不同媒體及多種形式的文娛康體活動。

社會服務團

透過義務工作,為校園及社區上有需要的社群提供協助,籌劃社區服務,從而培育個人的同理心及助人自助的精神,同時能夠發揮所長,建立正面的人生觀。

職涯發展

   
   

職夢閣

升學及就業資訊的集中地,除了提供升學、職位空缺及行業發展的資料外,還會在此舉行一系列自我探索、工作技能提升及嘉賓講座/工作坊,讓學生Being Smart,向夢想進發!

職涯大使

職涯大使是一群富生涯規劃知識的校園領袖,在港專及不同中學帶領職涯活動,如自我探索及行業體驗等,與同輩同行探索未來,找到目標,一步步實踐生涯計劃。

如同學有興趣成為「職涯大使令你的校園經歷更豐富。即按此報名

職業性向評估

每位入學新生將於學期初完成個人的職業性向評估,社工及輔導員會根據評估結果,透過個人或小組面談方式讓學生了解其性格特質、興趣及職業選擇取向等,學生便能於在學時訂立發展計劃。

CV 診症室

一份好的履歷表,會為你帶來面試機會,讓你能夠在潛在僱主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能與熱誠。CV clinic提供專業的履歷表修改服務,同學可電郵履歷表至hkctcareer@gmail.com,職涯小隊將於五個工作天內回覆。

CV 360提供優秀富有創意的電子版簡歷範本、中英文簡歷範本下載。同學如需參考履歷表模板製作,可了解更多。

職涯輔導

透過個人面談及小組活動方式,利用不同生涯規劃工具與學生剖析個人能力、工作價值及興趣等,與學生一同解決升學及就業疑難,訂下事業發展計劃,實踐所想。

預約方法:

  • 親身前往 Career Zone,電郵到 dsd@hkct.edu.hkWhatsApp 預約日期及時間
  • 致電 (852) 2398 9619 聯絡職涯發展團隊社工/輔導員

職涯講座及工作坊

Career Zone (職夢閣)定時舉行提升工作技能的工作坊及嘉賓講座。如「夢想系列講座」的工作假期分享會及「Being Smart 工作坊」的個人自述書工作坊等。

邀請不同的嘉賓分享人生經歷及導師教授求職技能,學生從而擴闊視野、裝備自我,提升競爭力,為未來升學就業作好準備。

海外實習

港專每年在暑假都會舉辦海外實習計劃,為學生提供香港以外的實習機會。如暑期台灣職場與生活體驗計劃,使其了解不同地域的工作文化及行業狀況,豐富職場的經驗,並讓個人職涯發展計劃更具前瞻性。

大灣區實習計劃2021

2021年我們將舉辦大灣區實習計劃2021,使同學了解大灣區的工作文化及行業狀況,豐富職場的經驗,並讓個人職涯發展計劃更具前瞻性,提升個人競爭力。

就實習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398 9619與學生發展部職員聯絡。

其他職涯發展服務

如同學有任何關於升學或就業路向的問題或其他職涯的查詢,請電郵至以下電子郵箱或致電與職涯小隊聯絡。

 

境外交流

交流花絮

為擴闊學生視野,增強界觀,學生發展部每年均舉辦多個交流項目,學生 曾踏足內地、東南亞、中亞以及歐洲國家等,參與的學生能到當地參觀企業、進行義教、兩地學生交流、與中國駐當地大使館交流等活動內容,豐富了人生閱歷,克服語言障礙,並了解到不同國家的文化、經濟及就業市場上的發展 

學生踏足的地方不計其數,曾到訪之國家包括 

  • 中國 
    北京、雲南、上海、四川、瀋陽、青海、重慶、清遠、廣西、大灣 
  • 東南亞 
    泰國清邁、台灣、新加 
  • 日韓 
    日本東京、大阪及廣島韓國首 
  • 中亞、西亞及東北亞 
    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 
  • 中歐及東歐 
    俄羅斯波蘭、匈牙
中歐及東歐:波蘭
中歐及東歐:俄羅斯
中歐及東歐:匈牙利
中亞、西亞及東北亞:哈薩克斯坦
中亞、西亞及東北亞:吉爾吉斯斯坦
日本:東京
韓國:首爾
東南亞:新加坡
東南亞:泰國清邁
中國:北京
中國:雲南
中國:清遠
中國:廣西

向東歐出發 - 波蘭交流計劃

合共24位港專學生於2020年首一同前往波蘭,深入考察當地歷史、文化及國家發展,並與當地大學生交流,令學生獲益良多。

按此 閱覽學生分享內容:

其他交流花絮

多元.創建.機遇 - 新加坡職涯發展之旅
向泰北出發 - 清邁義工服務團
向中亞出發 - 哈薩克交流計劃   
匈牙利及吉爾吉斯斯坦交流計劃
雲與青峰 - 雲南義工服務及民族體驗雙向交流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