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屆「網絡安全職業技能大賽」已經圓滿結束,決賽在4月15日順利進行,並在4月28日成功舉行頒獎典禮。經過激烈的比拼,恭喜在頒獎禮上獲得國家認可的網絡安全專業資格優勝者。這個比賽由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和香港電腦學會共同主辦,旨在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並建立香港網絡安全行業的標準。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港專校長陳卓禧以及一眾專業評審和參賽者都出席了頒獎禮,衷心感謝各界的大力支持。是次大賽得到了許多業界從業員的參與,並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因此未來將繼續舉辦第二屆賽事,同時也會考慮將比賽範圍擴大至澳門和大灣區其他城市。

比賽成績公佈

李振宇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女士(右)頒發一等奬予得奬者(代領人)

于天任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女士(右)頒發一等奬予得奬者(代領人)

段航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女士(右)頒發二等奬予得奬者(代領人)
周星佑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女士(右)頒發二等奬予得奬者
陳劍雄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女士(右)頒發二等奬予得奬者
 
 
了解更多:
比賽當日報導,請按此
頒獎禮當日報導,請按此瀏覽

比賽目的

比賽詳情

  • 大專學生; 或
  • 在職但準備加入網絡安全行業的人士; 或
  • 從事相關行業,如電訊、互聯網服務、網絡安全等工作的人士
2023年1月16日至2月26日
網上報名及資格審核
 
2023年2月28日
決賽入圍名單公佈
 
2023年3月1日至4月14日
自修及培訓 (自願性質)
 

大賽
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至6:30
地點: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頒奬典禮
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1:00
地點: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第1-2名的選手
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考試中心確認後,按相關規定認定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工程師(高級)與公安部重點實驗室網絡安全服務能力評價(高級)證書,並獲頒現金獎勵港幣2萬元,以及獲推薦工作機會。
 
第3-5名的選手
獲頒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工程師(高級)與公安部重點實驗室網絡安全服務能力評價(高級)證書,並可獲現金獎勵港幣1萬元,以及獲推薦工作機會。
 
達到60分及以上者
決賽理論與操作考評成績均達到60分及以上者,將獲頒發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工程師(中級)證書,及信息網絡安全公安部重點實驗室網絡安全服務能力評價(中級)證書。
  • 比賽分為資格審核、決賽兩個階段;
  • 所有參賽選手均需通過官方網站登記報名;
  • 決賽為線下賽,在香港舉行,採用知識競賽和技能競賽形式進行;
  • 決賽最高分的五位參加者將會獲得奬項嘉許。
  • 比賽標準參照香港本地等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保障部發佈的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術標準,充分考慮香港企業及行業實際情況,適當增加新知識、新技術、新設備、新技能的相關內容。
  • 比賽命題大賽採取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相結合的方式,其中,理論知識佔30%,技能操作佔70%。
  • 鑑定方式分為理論知識考試、技能考核以及綜合評審等三部分。理論知識考試以筆試、電子考試等方式為主,主要考核從業人員從事本職業應掌握的基本要求和相關知識要求;技能考核主要採用實際操作、模擬操作等方式進行,主要考核從業人員從事本職業應具備的技能水平;綜合評審採取審閱資料素材、答辯等方式進行全面評核和審查。
  • 理論知識考試、技能考核和綜合評審均為一百分作滿分,單項成績皆達 60 分或以上者為合格。
  • 理論知識考試時間不少於 90 分鐘,技能操作考核時間不少於 120 分鐘,綜合評審時間不少於 20 分鐘。
  • 理論知識考試在標準教室進行;技能操作考核在具有必備的網絡與訊息安全設備、軟硬件、設施完善的場所進行。
請點擊 “立即報名" 填妥網上報名表格,並於2月26日或之前完成提交所有文件 1. 學歷證明、2. 身份證明、3. 工作證明 (如有)、4. 奬項及資格證明 (如有)。入圍者將於2月28日或之前收到確認電郵。
 

主辦機構


聯絡我們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HKCT)
電郵:event@hkct.edu.hk
香港電腦學會 (HK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