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韓語)

簡單課程介紹
全港唯一涵蓋語言及企業傳訊雙主修的高級文憑課程,學習以韓文為溝通語言,配合企業傳意溝通技巧及實務商業知識,擴闊同學日後的發展,既能掌握韓語,亦擁有公關傳訊、市場宣傳等知識及技能,實用性強。
專業認可資格

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 (PRPA)  
現讀生可申請成為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 附屬會員
協會為港專學生提供專業講座

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PRHK)
現讀生可申請成為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學生會員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特色

  • 【考取韓語資歷】2年內有機會取得韓語能力公開考試最高級別;歷屆部份畢業生獲取韓國語能力試(TOPIK) Level 4及5資格
  • 【導師專業】由基礎韓文語法到各式文體寫作、韓語說話溝通到商務交流匯報,皆由資深本地韓語及韓籍老師團隊教授及指導,能針對個別韓語階段的難題,進行重點教學
  • 【學以致用】安排韓國交流團、提供韓語及傳訊相關行業的實習機會,擴闊學生的眼界及視野之餘,亦能學以致用
  • 【提供資助】提供多項獎學金,如慧妍雅集語言文化交流獎學金,為學生提供大額資助參與韓國交流團
  • 【升讀本地大學】歷屆部份畢業生升讀香港各大學學位課程三年級, 包括港大、城大、恆大等
  • 【升讀韓國大學】獲韓國中央大學認可,畢業生可報讀學位課程三年級

 

特色科目

  • 市場與廣告學
  • 公共關係寫作
  • 媒體與傳播
  • 媒體傳意
  • 韓語文化導論
  • 專業韓語傳意

專科(韓語及企業傳訊)學分佔必修學分近80%,遠高於坊間課程

課程花絮
透過「韓國文化交流遊學團」,同學獲安排參觀韓國中央大學,由校方代表接待介紹校園環境,讓同學感受韓國大學的學習氛圍。
同學穿上特色韓服,參觀韓國首爾市內最古老的宮殿—景福宮,認識朝鮮王朝文化。
同學參觀駐香港韓國文化院,在導賞員指導下觀賞韓國藝術品、試穿韓服、試玩《魷魚遊戲》內的傳統小遊戲、製作韓式燈籠等,增加對韓國文化的認識。
畢業生出路

升學階梯

本課程與韓國中央大學 簽訂課程銜接協議。畢業生可申請入讀學位課程的第二 / 三年級(需進行筆試 / 面試)

 
就業前景

學生可於本地、韓資或國際企業申請擔任:翻譯、公關主任、項目統籌主任、市場營銷助理、企業傳訊行政助理等

導師資歷

專業教學團隊極具經驗,教學質素優良

韓語教學團隊:
具備超過10年教授韓語經驗
取得教授韓語為第二教學語言學歷

企業傳訊教學團隊:
擔任公關及傳訊職位超過15年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修業期

2年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二級#,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接受最多兩科「達標」等同二級的應用學習科目^);或
  2.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一科高級程度科目或兩科高級補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或
  3. 毅進文憑/應用教育文憑;或
  4. 專科文憑;或
  5. 副學士先修課程證書;或
  6. 文憑
    - 資歷須由本地或海外認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專上學院頒發;及 
    - 學習時數不少於450小時;或
  7. 年滿21歲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經驗;或 
  8. 具同等學歷;
  9. 通過入學面試

    # 如該五科的其中一科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一般入學要求為在該科取得「達標」成績。
    ^ 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一般獲接納為中國語文科資歷,但不會被視為選修科目。 

雅雲娜 (畢業生)
入讀香港恒生大學商務翻譯(榮譽)學士三年級

「港專的校園生活多姿多彩,充滿挑戰。我在學校獲得很多獎學金如慧妍雅集語言文化交流團獎學金、教育局外展體驗獎等,使我可以參加到韓國交流團、新加坡職業生涯交流團,讓我有更多外出見識的機會。我亦擔任了學生代表出席不少校外大型活動,如「一帶一路國際論壇」;我又在校內擔任廉政學生大使,在學校舉辦活動,宣傳廉潔社會的重要,這些活動讓我提升溝通技巧及組織能力,為我的學習路更添趣味。由課堂學習到交流團以致其他課外活動,我增進了知識﹑擴闊了視野,同時學懂待人接物,獲益良多。
透過語言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韓語),我切身體會到當地的文化和價值觀,並學懂與韓國人溝通之技巧,配合行業知識,為投身社會奠定基礎。」

 

溫玉萍同學 (畢業生)

「內斂和害怕接觸新環境的我,幸得同學和老師們熱情和主動待我,令我大大改變。現在我放學後會到語言中心溫習韓文、參加課外活動和交流團,認識新朋友,擴闊社交圈子。感恩擁有這些經歷,令我變成勇於面對、敢於嘗試和關愛同學的人。」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5/000063/L4
登記有效期:1/9/2015 至 31/8/2027

如申請人成績未達最低入學要求,可先報讀以下一年制應用教育文憑,再升讀本高級文憑:
應用教育文憑(韓國語言及流行文化)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