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Sports Development Lecture Series

(Chinese only)

一連六場的「運動專家話當時系列」,港專學院教育學系非常榮幸邀請了攀山專家鍾建民先生, MH、前香港首席單車運動員洪松蔭先生, JP、體育節目主持人陳安立先生、香港體育學院前總監Dr. Dennis Whitby(韋德比博士)、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前首席副主席李志榮先生、以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前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 JP,讓學生可以從不同層面探討相關議題,增進體育運動的專業知識,培育成為運動管理專才。(邀請嘉賓講者排名不分先後)

精彩回顧

體育運動節目主持 陳安立先生


系列第三場於2019年6月12日舉行,由體育運動節目主持陳安立先生為學生講解成為一位體育傳媒人之要訣,以及當中的苦與樂。陳安立先生現時於電視台擔當娛樂節目及體育運動節目主持人,同時亦是一位演員。縱然,陳安立先生並非傳統體育媒體出身,加入電視台後一直擔任娛樂節目主持,但卻十分喜愛體育運動。當電視台管理層安排他主持體育節目時,便嘗試將自己主持娛樂節目的強項及經驗融入體育節目當中,以娛樂角度報導體育賽事,令內容更加豐富,因此他形容自己是「娛樂化的體育節目」主持人。


更多關於是次講座內容


精華片段:

香港體育學院前總監 Dr. Dennis Whitby


系列第二場於2019年4月10日舉行,由香港體育學院前總監Dr. Dennis Whitby(韋德比博士)分享對香港體育發展的看法。Dr. Whitby認為,香港的體育政策的不足之處,是香港欠缺一個長遠的計劃,規劃體育的整體發展。目前香港體育發展政策由民政事務局負責,當中由體育專員負責統籌及推行體育政策的工作,但它的政策目標未必符合香港的需要。「風之后」李麗珊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分別在1996年及2012年在勇奪奧運金牌及銅牌,證明了香港運動員是有能力在國際級別的比賽取得佳績。Dr. Whitby表示,政府除了需投入大量的資源外,運動教練也擔當著培訓精英運動員的重要角色。


更多關於是次講座內容

攀山專家 鍾建民先生, MH


系列第一場分享已於2019年3月27日圓滿舉行,由香港攀山專家鍾建民為一眾學生分享攀山苦與樂,包括他超過45年的攀山經歷及攀山時的注意事項。除了分享難忘且接近死亡的經歷,他亦提醒同學,攀雪山時若遇大雪,即使雪停後亦不應急著出發,因雪況可能不穩定,有機會遇到雪崩,應耐心等候兩、三天後再起行。他認為人生就如攀山一樣,「愈辛苦,就愈要支持落去」,終有一天可達至成功。


更多關於是次講座內容


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