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業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4級)

簡單課程介紹
美容業專業文憑 (資歷架構第4級) -本課程旨在為學員就媒體化妝,花甲甲藝及美容及香薰護理這幾個美容業職能範疇,配合實踐以提供專業的訓練。本課程亦涵蓋美容業所需的零售管理及員工督導技巧,藉以提升學員的專業知識水平。
本課程提供化妝、甲藝、美容及香薰護理的專業訓練,並教授業界零售管理及員工督導技巧,以讓學員能全面掌握投身美容業的各種知識和技能。
 
專業認可資格

完成課程後,畢業生可申請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Beauty Services (Level 5) 認證,亦可報考多個英國專業試,以取得化妝、美甲及美容的國際認可及專業資歷: 
 
化妝: 

  • 英國CIBTA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Media Make up Services (CBQ05) 
  • 英國VTCT Diploma in Ffashion, Ttheatre and Media Make up 
  • 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Specialized Make-up (Level 4) 

美甲: 

  • 英國CIBTAC Level 3 CNQ02 Certificate in Nail Technologies 
  • 英國VTCT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 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Level 4) 

美容: 

  • 英國CIBTAC CBQ04 Level 2 Certificate in Facial Services 
  • 英國 VTCT Certificate in Facial Care 
  • 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Management of Facial Therapies (Level 4)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旨在為學員就媒體化妝、花甲甲藝及美容及香薰護理這幾個美容業職能範疇,配合實踐以提供專業的訓練。本課程亦涵蓋美容業所需的零售管理及員工督導技巧,藉以提升學員的專業知識水平。

課程特色

  • 業界接軌:課程提供參與不同與業界相關活動,如參觀業內展覽、公司,更有機會邀請業界代表舉行講座,讓同學了解市場需求與發展
  • 多元化學習:課程著重理論與應用,為同學提供不同的實踐機會,如擔任義務化妝師,從中獲取更多應用經驗
  • 個人發展:同學有機會獲推薦參與不同的香港比賽,發揮潛力,確立個人未來方向
  • 國際資歷:完成課程後,同學可申請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Beauty Services (Level 5) 認證,亦可報考多個英國專業試
  • 專業設備:課堂主要在美容室進行,配以美容業專業設備,讓同學體驗優質的學習生活

學生分享

文卓俐
我在中學時修讀過美容APL選修科,對美容方面非常感興趣,所以報讀港專美容業專業文憑 (資歷架構第四級)。在這課程可學習及了解有關美容、香薰、化妝和美甲的知識,除了技能知識以外,還有學習管理知識,老師也會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傳授不同的技巧,讓我們獲益良多,課程亦有國際認可的證書可供給我們自由報考。學校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各種學習的用品。隨着疫情過後,學校提供更多的課外活動給學生吸收更多的經驗,包括參觀美甲店、不同類型的化妝活動、招聘會等,可以擴大視野和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蔡樂君

港專老師師資優良,用心教學,栽培每一個學生,無論是技能、知識上都博洽多聞,學生只需虛心學習就可以了!一年前因為想轉行而報讀美容業專業文憑課程,因着老師的意見及自己的努力,在學習期間邊學邊做,經營自己的美容事業之餘,更考取了美容CIBTAC證書。然而對美甲方面完全零概念的我,經過老師的悉心教導及鼓勵下,參加了香港專業美甲師同業協會所舉辦的美甲大賽,並得到了優異的成績。

這一年來除了得到技能、知識外,只要投入校園生活,學校是有很多活動和機會讓學生一展所長,令你在對的平台發光發亮。

 

蔡美粦

就讀港專的美容業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內容豐富實用,令我學習到有關美容業的豐富知識,使我收獲很多。課程內容貼近市場需求,學習資源豐富,教學生動形象,通俗易明,為我在以後的工作中繼續學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課程中學校更會安排我們參觀美容院和安排相關的美容服務機構到學校進行招聘活動,令就讀學生有更多就業機會可選擇,另外還會安排外出義務化妝提供實踐的機會。

導師教學經驗豐富,感謝一班老師的悉心教導,是你們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令我在過去的一年中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獲益良多!感謝老師的鼓勵及肯定,令我完成了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幫不認識的人化妝、第一次參加美甲比賽等等,過程令我收穫頗多。

 

陳思林
修讀港專的美容業專業文憑,可以學習到美容、美甲、化妝的專業知識外,學校還安排導師帶領我們出外參觀國際美容展、參加大型美甲比賽及化妝活動;學校更會為學生爭取機會到美甲專門店參觀,讓我們可以有機會跟僱主面對面溝通,並安排美容產品零售店舖的工作團隊到學校分享及講解,使我們能夠更了解行業的工作情況。這些活動及資訊除了讓我擴闊眼界之餘,當中獲得的經驗更是難能可貴,使我在日後工作發展的方向更加清晰。最後多謝港專及每位導師的悉心教導,令我在過去一年獲益良多、所學知識終身受用。
 
 
 
 

 

特色科目

本課程包括以下25個美容專業科目: 

  • 基本日妝技巧 
  • 晚妝技巧 
  • 特別化妝技巧 
  • 特技化妝造型 
  • 舞台化妝造型 
  • 造型化妝(個人形象) 
  • 影視化妝 
  • 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 
  • 指/趾甲修飾及護理技巧 
  • 植甲技巧 
  • 花甲藝術技巧 
  • 花甲造型設計 
  • 美甲立體花款 
  • 3D光療樹脂及彩繪花式設計 
  • 美容護理基本知識 
  • 一般美容護理服務 
  • 美容產品種類成分及功效 
  • 香薰美容基本知識 
  • 香薰按摩 
  • 調配香薰作美容護理 
  • 香薰美容與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的關係 
  • 情緒舒緩功效  香薰舒緩情緒功效 
  • 基本零售管理
  • 零售督導管理 
  • 員工表現評核 

課程內容會檢討並作適當調整,恕不另行通知。 

美容業專業文憑 (資歷架構第4級) 課程於2023年2月6日邀請了著名KOL 化妝師Ella 及髮型師Herman,向同學分享美妝潮流及髮型設計心得,更於講座中即席示範,同學們獲益良多。
美容業專業文憑 (資歷架構第4級) 課程於2023年2月6日邀請了著名KOL 化妝師Ella 及髮型師Herman,向同學分享美妝潮流及髮型設計心得,更於講座中即席示範,同學們獲益良多。
美容業專業文憑 (資歷架構第4級) 課程於2023年2月6日邀請了著名KOL 化妝師Ella 及髮型師Herman,向同學分享美妝潮流及髮型設計心得,更於講座中即席示範,同學們獲益良多。
美容業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4級)學員參與CIBTAC國際美容專業考核
美容業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4級)學員參與CIBTAC國際美容專業考核
美容業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4級)學員參與CIBTAC國際美容專業考核
一眾師生與業界翹楚鄭明明教授合照
鄭明明教授與同學對話,勉勵同學用心學習,以正能量面對「疫」境
同學參與由學部及學生發展部舉辦的「美容面試求職工作坊」
同學參與由學部及學生發展部舉辦的「美容面試求職工作坊」
導師帶領學員參觀亞太美容展
學員為屯門區第三十屆舞蹈大賽參賽者進行化妝造型
學員為屯門區第三十屆舞蹈大賽參賽者進行化妝造型
學員於完成課程後報考化妝國際證書考核
學員於2018年度亞太區美容展獲得整體藝術造型設計獎
設於港專賽馬會馬鞍山校園的美容實操室
學員於課堂進行香薰按摩練習
甲藝課程
導師到訪獅子會中學並作示範
修讀美容業專業文憑學員與老師參觀 Lisa Nail 美甲店
與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合辦暑期化妝美容班
與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合辦暑期美甲班
修讀美容業專業文憑學員與老師參觀位於尖沙咀的舒適堡健身及美容中心
美容業專業文憑同學及老師於2021年6月2日,出席第18屆姊妹專業美容展,認識美容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初級美甲師、初級美容師、初級化妝師 

持有下列校內學歷者,可申請學分豁免,最高為75%: 

  • 美容業 (化妝) 專業證書 (資歷架構第4級) 
  • 美容業 (甲藝) 專業證書 (資歷架構第4級) 

此外,持有校外相關學歷者,並符合科目相關的「能力為本」單元,亦可申請學分豁免。學員最多可在同一個課程中,獲得整個課程的75% 學分豁免。課程主任會因應申請者個別資歷,課程/科目之內容、資歷架構級別等等與本課程的學習成效作比對,由學科主任作最終審批。 

課程模式

兼讀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1月、5月、9月

入讀年級

一年級

修業期

24個月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 完成中學課程 (新高中學制或舊有中學制)、毅進畢業生,及(i)具 2 年美容業工作經驗或(ii)通過入學測試;或
  • 已獲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在美容業的能力單元評核中,美容或化妝或甲藝專項達三級資歷資格;或
  • 年滿21歲以上,具5年美容業工作經驗,其中至少2年與美容或化妝或甲藝相關;或
  • 同等學歷,包括:City & Guilds Diploma in Beauty Therapy 8123-03、CIBTA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Nail Technologies、ITEC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CIBTAC Aesthetics Treatment Diploma、ITEC Diploma in Beauty Specialist、CIBTAC Media Make-up Diploma、ITEC Media Make-up Diploma、CIBTAC Diploma in Aromatherapy、ITEC Diploma in Aromatherapy、IFA Diploma in Aromatherapy、TQUK Diploma in Management of Facial Therapy(Level 4) 、TQUK Diploma in Aromatherapy (Level 4) 、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Level 4) 、TQUK Diploma in Design and Apply Specialised Make-up (level 4) 、新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美容學基礎或完成資歷架構第三級美容業相關課程。

本校已邀請業界的權威天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擔當這美容課程的顧問。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9/000099/L4
登記有效期:1/4/2019 至 31/3/2025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