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教育文憑 [學警預備訓練]

課程簡介
港專獲邀與香港警察學院合辦「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旨在教授學員具備入職香港警隊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達到相應的職業能力標準
「香港警察學院」夥伴院校

港專獲邀與香港警察學院合辦「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旨在教授學員具備入職香港警隊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達到相應的職業能力標準。共180學時的「學警預備訓練」選修群組,由「香港警隊實務」、「警隊入職準備」及「體能建立及思維啟發」三個科目組成,讓學員全面了解警隊的運作和入職要求,並具備相應的體能和思維能力,以應對實際工作中的挑戰。

成功通過遴選的學員,將獲安排到「香港警察學院」修讀3個指定選修科目。

課程特色及結構
港專獲邀與香港警察學院合辦「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旨在教授學員具備入職香港警隊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達到相應的職業能力標準
「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由前警隊資深導師及專業體能訓練導師教授,以全人多元發展訓練,包括警隊工作知識、處境訓練、了解自身優點及缺點、提升體能及面試技巧等,增加學員成功投考警隊的機會。

課程糅合多項互動學習元素,例如體能訓練、課堂討論、面試技巧、小組討論技巧、法例認知、經驗分享及個案分析等,務求使學員能夠加快掌握所需知識、技能及應有之專業操守。

「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導師更會帶領學員了解自身體能水平,進而釐定目標,設計出適合自己的體能訓練計劃。

 


課程特色

  • 成功通過遴選的學員,將獲安排到「香港警察學院」修讀3個指定選修科目
  • 「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由資深警隊教官任教,切合學警和前線警務人員的最新要求及需要
  • 了解警隊的招聘及體能要求,掌握遴選的注意事項及準備要訣,分析各項要點
  • 邀請已入職警隊的畢業學員分享日常訓練及實際工作
  • 提供模擬面試訓練,並推薦學員參與警務處招募組「警隊學長計劃 」,進行體能測試及模擬面試工作坊
  • 深入了解警隊多元化的工種,透過參與一系列個人發展及歷奇活動,建立正向思維,了解自己、團隊、警隊的角色
  • 設專用健身室,供學員進行各種體能訓練,包括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和爆發力,鍛鍊身體;課餘後可繼續免費使用健身室及球場設施,以作操練之用


課程結構

「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包括以下3科必修科目、2科補充科目及3個選修科目:

必修科目

  1. 中國語文
  2. 英文
  3. 數學

補充科目 (任選2科)

  1. 延伸數學
  2. 生涯規劃
  3. 數碼公民
  4. 人際傳意與個人發展
  5. 科技創新技能

選修科目

  1. 香港警隊實務
  2. 警隊入職準備
  3. 體能建立及思維啟發

「應用教育文憑 -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

畢業生出路

成功完成課程後,可投考警員(起薪點$26,845);或報讀本校「體適能、教練及運動管理高級文憑」*,並獲優先取錄,繼而銜接「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本課程(非以實驗室為本)已獲納入教育局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在2024/25學年,合資格本地學生修讀本課程可獲最高$22,910的資助金額。

課程資訊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入學資格
  • 修畢中六(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任何成績);或
  • 年滿21歲或以上的成年學生

$43,800/年 (分2期繳交)

(2024/25年度學費)

獎學金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補助金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22/000854/L3
登記有效期:1/1/2023 至 31/8/2026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