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及企业传讯高级文凭(日语)

简单课程介绍
全港唯一涵盖语言及企业传讯双主修的高级文凭课程,学习以日文为沟通语言,配合企业传意沟通技巧及实务商业知识,扩阔同学日后的发展,既能掌握日语,亦拥有公关传讯、市场宣传等知识及技能,实用性强。
专业认可资格

香港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协会 (PRPA)  
现读生可申请成为香港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协会 附属会员
协会为港专学生提供专业讲座

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PRHK)
现读生可申请成为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学生会员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特色

  • 【导师专业】由极具公关及传讯行业工作经验导师教授及指导,能提供业内真实情景教学,让学生更理解行业所需
  • 【升读日本大学】获长崎外国语大学和长崎国际大学认可,毕业生可衔接报读学士课程三年级
  • 【升读本地大学或机构】历届部份毕业生升读香港各大学学士课程三年级,包括中大、理大、城大、浸大、教大等;获日本文化协会认可,毕业生日语能力相等于日本语讲座普通课程二年级,并豁免插班试,直接入读普通课程三年级
  • 【考取日语资历】2年内有机会取得日语能力公开考试最高级别;历届部份毕业生获取日本语能力试验(JLPT)N1 及N2资格
  • 【学以致用】安排日本交流团、提供日语及传讯相关行业的实习机会,扩阔学生的眼界及视野
  • 【提供资助】提供多项奖学金,如慧妍雅集语言文化交流奖学金,大额津贴成绩优异但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参加日本交流团

 

特色科目 

  • 日语文化导论
  • 专业日语传意
  • 市场与广告学
  • 公共关系写作
  • 专业日语传意
  • 媒体传意

专科(日语及企业传讯)学分占必修学分近80%

课程花絮
修读日语高级文凭的同学参与“日本文化交流游学团”期间,到访大学校园参观,更与当地大学生进行分组活动,交流两地生活文化。
修读日语高级文凭的同学参与“日本文化交流游学团”期间,到访大学校园参观,更与当地大学生进行分组活动,交流两地生活文化。
同学在日本透过参观有宗教文化特色的神社、穿著浴衣等,亲身理解日本人的传统文化及习惯。
透过参观专为本港日资公司提供工作转介服务的机构,及参与职业讲座,让同学认识市场行情及求职资讯;日籍职员更与同学仔参与角色扮演,模拟职场情景,以日文对答交流。
毕业生陈雅婷同学,获日本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冈田健一,颁发2021-2022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此奖学金名额只有4名,雅婷能挤身成为得奖者之一,实在可喜可贺!
毕业生陈雅婷同学,获日本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冈田健一,颁发2021-2022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此奖学金名额只有4名,雅婷能挤身成为得奖者之一,实在可喜可贺!
毕业生出路

升学阶梯 

本课程与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 及长崎国际大学 签订课程衔接协议。毕业生可申请入读学位课程的第二/三年级(需进行笔试/面试)  


就业前景 

学生可于本地、日资或国际企业申请担任:翻译、公关主任、项目统筹主任、市场营销助理、企业传讯行政助理等 

导师资历

专业教学团队极具经验,教学质素优良 

日语教学团队:
具备超过25年教授日语经验 
获日本留学试验(EJU)邀请,担任考官
针对个别日语阶段的难题,进行重点教学

企业传讯教学团队:
担任公关及传讯职位超过15年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2.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3.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4. 专科文凭;或
  5.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6.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7.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8. 具同等学历;
  9. 通过入学面试

    #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卢焯晞 (毕业生)
入读长崎国际大学三年级

“两年的学习中,我不但学会流利的日文,还掌握了公关写作及项目统筹等企业传讯的知识,培养了纯熟的沟通技巧。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慧妍雅集日本语言文化交流团’,我能够学以致用,切身体会日本的文化和价值观,大大扩阔了视野。
很开心我的努力及毅力换来了佳绩──我获得慧妍雅集语言文化交流团奖学金、教育局外展体验奖等奖励,这都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

 

黄韵然同学 (毕业生)

“我在课馀时间参加了多个由学校举办的学术活动,亦曾于公开写作比赛中获奖,增加我对学习日语及日本文化的兴趣和信心,很开心于日资公司工作上亦能学以致用。”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5/000062/L4
登记有效期:1/9/2015 至 31/8/2027

如申请人成绩未达最低入学要求,可先报读以下一年制应用教育文凭,再升读本高级文凭:
应用教育文凭(日本语言及流行文化)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