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及企业传讯高级文凭(韩语)

简单课程介绍
全港唯一涵盖语言及企业传讯双主修的高级文凭课程,学习以韩文为沟通语言,配合企业传意沟通技巧及实务商业知识,扩阔同学日后的发展,既能掌握韩语,亦拥有公关传讯、市场宣传等知识及技能,实用性强。
专业认可资格

香港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协会 (PRPA)  
现读生可申请成为香港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协会 附属会员
协会为港专学生提供专业讲座

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PRHK)
现读生可申请成为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学生会员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特色

  • 【导师专业】由极具公关及传讯行业工作经验导师教授及指导,能提供业内真实情景教学,让学生更理解行业所需
  • 【升读韩国大学】获韩国中央大学认可,毕业生可报读学位课程三年级
  • 【升读本地大学】历届部份毕业生升读香港各大学学位课程三年级, 包括港大、城大、恒大等
  • 【考取韩语资历】2年内有机会取得韩语能力公开考试最高级别;历届部份毕业生获取韩国语能力试(TOPIK) Level 4及5资格
  • 【学以致用】安排韩国交流团、提供韩语及传讯相关行业的实习机会,扩阔学生的眼界及视野之余,亦能学以致用
  • 【提供资助】提供多项奖学金,如慧妍雅集语言文化交流奖学金,为学生提供大额资助参与韩国交流团

 

特色科目

  • 市场与广告学
  • 公共关系写作
  • 媒体与传播
  • 媒体传意
  • 韩语文化导论
  • 专业韩语传意

专科(韩语及企业传讯)学分占必修学分近80%

课程花絮
透过「韩国文化交流游学团」,同学获安排参观韩国中央大学,由校方代表接待介绍校园环境,让同学感受韩国大学的学习氛围。
同学穿上特色韩服,参观韩国首尔市内最古老的宫殿—景福宫,认识朝鲜王朝文化。
同学参观驻香港韩国文化院,在导赏员指导下观赏韩国艺术品、试穿韩服、试玩《鱿鱼游戏》内的传统小游戏、制作韩式灯笼等,增加对韩国文化的认识。
毕业生出路

升学阶梯

本课程与韩国中央大学 签订课程衔接协议。毕业生可申请入读学位课程的第二 / 三年级(需进行笔试 / 面试)

 
就业前景

学生可于本地、韩资或国际企业申请担任:翻译、公关主任、项目统筹主任、市场营销助理、企业传讯行政助理等

导师资历

专业教学团队极具经验,教学质素优良

韩语教学团队:
具备超过10年教授韩语经验
取得教授韩语为第二教学语言学历
针对个别韩语阶段的难题,进行重点教学

企业传讯教学团队:
担任公关及传讯职位超过15年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2.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3.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4. 专科文凭;或
  5.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6.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7.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8. 具同等学历;
  9. 通过入学面试

    #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雅云娜 (毕业生)
入读香港恒生大学商务翻译(荣誉)学士三年级

“港专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充满挑战。我在学校获得很多奖学金如慧妍雅集语言文化交流团奖学金、教育局外展体验奖等,使我可以参加到韩国交流团、新加坡职业生涯交流团,让我有更多外出见识的机会。我亦担任了学生代表出席不少校外大型活动,如“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我又在校内担任廉政学生大使,在学校举办活动,宣传廉洁社会的重要,这些活动让我提升沟通技巧及组织能力,为我的学习路更添趣味。由课堂学习到交流团以致其他课外活动,我增进了知识﹑扩阔了视野,同时学懂待人接物,获益良多。
透过语言及企业传讯高级文凭(韩语),我切身体会到当地的文化和价值观,并学懂与韩国人沟通之技巧,配合行业知识,为投身社会奠定基础。”

 

温玉萍同学 (毕业生)

“内敛和害怕接触新环境的我,幸得同学和老师们热情和主动待我,令我大大改变。现在我放学后会到语言中心温习韩文、参加课外活动和交流团,认识新朋友,扩阔社交圈子。感恩拥有这些经历,令我变成勇于面对、敢于尝试和关爱同学的人。”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5/000063/L4
登记有效期:1/9/2015 至 31/8/2027

如申请人成绩未达最低入学要求,可先报读以下一年制应用教育文凭,再升读本高级文凭:
应用教育文凭(韩国语言及流行文化)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