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及多媒體傳訊(高中應用學習)證書

簡單課程介紹
課程教授公關及傳訊知識、品牌形象建立技巧,並著重多媒體應用與實踐,透過使用電腦軟件及多媒體平台,製作具創意的網上公關項目、短片製作等。
短片花絮
課程短片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涵蓋公關策略、傳訊技巧、品牌形象及多媒體應用。學生透過參與公關及多媒體傳訊項目製作,能掌握公共關係及傳訊的知識和技能,為將來升學或就業作準備。

如學生在本課程^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I)」可等同DSE甲類科目3級的成績;如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II)」可等同DSE甲類科目4級的成績。

課程特色

  • 學生可由構思、設計、執行及檢討等方面,學習製作完整的宣傳計劃,認識公關人員的職務;
  • 提供多種專業器材如攝影機(DJI Osmo Pocket)、拍片專用無線咪(BOYA BY-WM4 Mark II)等,以及 Adobe Premiere Pro、Prezi等軟件,製作具吸引力的宣傳短片;
  • 教學設備充足,提供一人一MAC機;
  • 定期舉辦不同專題講座或參觀活動,讓同學了解業界的實際運作及最新發展;學生有機會到廣告公司參觀,甚至參與工作影子計劃,加強對公關及多媒體的全面認識。

支持機構

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PRHK)

  • 現讀生可申請成為Public Relations Hong Kong Limited 學生會員

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 (PRPA)

  • 現讀生可申請成為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 附屬會員
  • 協會為港專學生提供專業講座

課程結構

  • 公關及傳訊基本概念 (40小時)
  • 品牌建立及專業形象 (20小時)
  • 多媒體傳訊技巧 (28小時)
  • 公關多媒體應用 (56小時)
  • 公關及多媒體傳訊專題研習 (36小時)

等級參照表 

認證課程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應用學習科目成績評核方法及資訊

課程花絮
學生在影視製作錄影廠內,學習使用專業器材拍攝影片
學生在影視製作錄影廠內,學習使用專業器材拍攝影片
學生一人一Mac機上課
公關及傳訊學生參觀媒體傳訊公司
公關及傳訊學生參觀媒體傳訊公司
學員透過參與慧妍雅集週年慈善晚會,擴闊視野及見識
學員透過參與慧妍雅集週年慈善晚會,擴闊視野及見識
畢業生出路

升學階梯

學員畢業後可申請由港專開辦的語言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日語/韓語);或社交媒體及創意營銷高級文憑;或創意設計及媒體高級文憑(數碼影像);或其他院校相關課程

就業出路

初級職位:市場助理、項目助理、媒體製作助理及公關事務文員等工作

管理層職位:市場主任、項目策劃員、媒體製作主任、公關主任、品牌管理主任及傳訊培訓師等工作

王少君

透過參加此課程舉辦的職場影子計劃,我可以在傳訊相關的機構實習,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實習內容主要是推廣宣傳計劃及籌備計劃書,而平日工作時間是朝九晚六的,不過也有通宵加班的日子,但這個行業比較有趣,又不會太公式化,更有發揮創意的空間,所以工時長一點也可以接受。有一次舉辦活動,中途出現了問題,幸好及時想到解決方案,活動得以順利舉行。而即時替顧客解決問題使我得到了成功感。

課程模式

全日制

開課日期

每年9月

修業期

180小時

模式一

上課地點

  • 港專賽馬會馬鞍山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恆康街2號耀安邨)
  • 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上課時間

星期六 09:00-13:00 / 14:00-18:00(部分課堂將於暑假期間進行及全日上課。)

模式二

課堂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詳情由港專與該校協定。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20/000002/L3
登記有效期:01/01/2020 至 31/08/2027

^ 根據教育局通函第 40/2017 號,申請人在報讀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時,最多可提交兩個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作入學要求。而此課程會沿用「達標」和「達標並表現優異」作成績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