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管理高级文凭(酒店款待)

简单课程介绍
旅游业管理高级文凭(酒店款待), 本课程致力为有志投身酒店款待业,旅游业,会议及展览业的学员提供酒店款待范畴的专业训练,为职业专才及全人发展打好基础。本课程属资历架构第四级别,此外,学员亦有机会获专业认可资格。
本课程为学员提供酒店款待范畴的专业训练,包括模拟酒店客房、房务运作系统“Opera”及餐饮款待训练。
专业认可资格

本校款待应用学习学部拥有以下认可资格:

  • 香港旅行社协会附属会员 (HATA)
  • 英国款待学院国际教育机构会员 (IOH)
  • 亚太旅游教育及培训院校网络会员 (APETIT)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特色

  • 【模拟酒店设备】校内设模拟酒店前台、客房及酒店资产管理系统「Opera」作实务训练,让同学了解运作流程
  • 【专业餐饮款待】校内设餐饮训练中心(包括综合训练餐厅、实习及训练厨房)和厨艺研习室,提供专业餐饮款待训练,加强实务运作体验
  • 【业界实习】实习时数高达600小时以上,同学会被安排到各大星级酒店、私人会所、餐饮集团、会议及展览公司、主题公园或相关机构实习,增加实战机会,提升竞争力及受聘认可性。表现良好之学生,更有机会获实习机构直接聘用
  • 【强大网络】强大业界及雇主网络,联系及建立平台,提升学员职涯规划机遇
  • 【升学出路】课程让学生打好基础以便衔接相关大学课程
  • 【政府资助SSSDP】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 

 

特色科目

  • 酒店前堂运作
  • 款待业管理
  • 酒店房务运作
  • 酒店客务管理
  • 餐饮服务及制作
  • 餐饮管理
  • 餐饮服务
  • 西式厨艺基础培训
  • 600小时以上实习

升学阶梯

  • 可申请升读英国雪菲尔哈伦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或诺咸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或伯明翰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相关学士学位课程;
  • 可衔接到本地或海外大学修读相关学士学位课程。

 

就业出路

可投身于各旅游业及酒店款待相关的机构工作,包括各大旅行社、星级酒店、私人会所、餐饮集团、会议及展览公司、项目统筹、主题公园、航空公司、机埸客运接待公司及邮轮公司等。

学生有机会被安排到各大星级酒店、私人会所、餐饮集团、会议及展览公司、主题公园或相关机构实习。例如:香港君悦酒店、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香港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香港瑞吉酒店、香港逸东酒店等。
表现良好之学生,有机会获实习机构直接聘用。

 


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实习


香港迪士尼乐园实习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2.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3.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4. 专科文凭;或
  5.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6.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7.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8. 具同等学历;
  9. 通过入学面试

    #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池庄恩
现职于置地文华东方酒店 米芝莲二星餐厅Amber
“在修读高级文凭期间对酒店款待及西式厨艺的范畴有浓厚兴趣,感谢学部及老师的全力支持,让我有机会参加‘环球女厨神国际挑战赛’,透过这些学习体验,立定志向在厨艺专业范畴发展。有幸被安排在置地文华东方酒店内的米芝莲二星餐厅Amber实习,其后更获得赏识得到正职工作,实践梦想。再一次多谢学校重视职业专才教育,培育学生的应用能力,为有志进修的学生提供不同的出路。”

杨嘉麟
现为港丽酒店香港前堂部 前台服务员
“时间过得很快,在港专3年学习中,得到的实在太多:好老师、好同学,更令我增添对读书的兴趣。港专还给予我机会参与美国Work & Travel计划,令我大开眼界。读书取得好成绩,无非是想找份好工作,正正因为课程安排了实习,令我可以在港丽酒店展开我踏入社会大学的第一页!”

李晓华
现为香港半岛酒店 The Verandah餐厅 接待员
“我在学校学到了很多有关酒店行业的专业知识和所需的服务水平。现在,我在半岛酒店担任餐厅接待员。我很享受我的工作,因为我可以将我所学到的学以致用。另外,我亦很荣幸可以参与酒店85周年庆祝活动。我相信,只要你坚持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而获得知识是需要经历痛苦及应用的。”

谭骏轩
现为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 采购部主任
“港专的课程令我感到读书不只是纸上谈兵,老师的专业及多年行内经验,令我更容易了解行业行情。老师们的分享有助我面对工作上的各种问题, 从而令我工作更加顺利。”

一年级: $56,808 二年级: $62,454

以上为2024/25年度之学费。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学费为$33,898。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2/000859/4
登记有效期:14/5/2012 至 31/8/2026

如申请人成绩未达最低入学要求,可先报读以下一年制应用教育文凭,再升读本高级文凭:
应用教育文凭(酒店款待及航空服务)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0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33,898。 只有本地学生才合资格获得「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