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業(化妝)專業證書(資歷架構第4級)

簡單課程介紹
美容業 (化妝) 專業證書 (資歷架構第4級) -本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指/趾甲修飾的知識及技巧,並配合運用水晶及光療樹脂殖甲工具等技巧,選擇合適工具,再根據顧客的指甲狀況,衣飾,妝容及出席場合,按照作業的衛生守則,替顧客美甲及進行手足護理服務。
本課程讓學員掌握多個範疇的化妝知識及技巧,配以各種工具、用品及按照顧客需要,運用不同化妝技巧塑造配合主題及身份角色的妝容及造型。
 
專業認可資格

完成課程後,畢業生可申請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Specialized Make-up (Level 4) 認證,亦可報考多個英國專業試,以取得化妝的國際認可及專業資歷:

化妝: 
1. 英國CIBTA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Media Make up Services (CBQ05) 
2. 英國VTCT Diploma in Fashion, Theatre and Media Make up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旨在讓學員掌握基本、特技、舞台及影視化妝的知識及技巧,配合使用不同的工具及用品,按照顧客所需的效果及因應環境、燈光、服飾,運用不同化妝技巧塑造配合主題及身份角色的妝容及造型,並評估整體化妝效果。同時,讓學員認識如何選用合適的卸妝用品,為顧客徹底卸妝。

課程特色

  • 多元化學習:課程著重理論與應用,為同學提供不同的實踐機會,如擔任義務化妝師,從中獲取更多應用經驗
  • 業界接軌:課程提供不同活動,如參觀業內展覽,更有機會邀請業界代表舉行講座,讓同學了解市場需求與發展
  • 個人發展:同學有機會獲推薦參與不同香港比賽,發展所長,確立個人未來方向
  • 專業設備:課堂主要在美容室進行,配以化妝專業設備,讓同學體驗優質的學習生活
  • 國際資歷:完成課程後,同學可申請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Specialized Make-up (Level 4)認證,亦可報考多個英國專業試

學生分享

郭苑婷
這個課程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每位導師也採用獨有的教學方法。在課堂上,導師們給予學員很多互動空間,又會從不同的角度分析及透過反覆解說使我更易吸收,鼓勵我積極參與不同相關活動,裝備自己,發揮所學到的技術,以累積更多經驗,創造自我風格,掌握發展方向,幫助我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特色科目

本課程包括以下7個化妝專業科目: 

  • 基本日妝技巧 
  • 晚妝技巧 
  • 特別化妝技巧 
  • 特技化妝造型 
  • 舞台化妝造型 
  • 造型化妝(個人形象) 
  • 影視化妝 

課程內容會檢討並作適當調整,恕不另行通知。 

美容業(化妝)專業證書(資歷架構第4級)學員參與CIBTAC國際化妝專業考核
美容業(化妝)專業證書(資歷架構第4級)學員參與CIBTAC國際化妝專業考核
學員於完成課程後報考化妝國際證書考核
舞台化妝技巧
學員為舞蹈比賽參加者化妝造型,實踐所學
導師示範化妝技巧
學員實踐特技化妝技巧

初級化妝師 

學員若完成相關的科目,並符合科目相關的「能力為本」單元,亦可申請學分豁免。學員最多可在同一個課程中,獲得整個課程的75%學分豁免。課程主任會因應申請者個別資歷,課程/科目之內容、資歷架構級別等等與本課程的學習成效作比對,由學科主任作最終審批。 

課程模式

兼讀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1月、5月、9月

修業期

8個月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 完成中學課程 (新高中學制或舊有中學制)、毅進畢業生及(i)具2年美容業工作經驗或,其中1年須為化妝業相關或(ii)通過入學測試;或
  • 已獲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在美容業的能力單元評核中,取得化妝專項達三級資歷資格;或
  • 年滿21歲以上,具5年美容業工作經驗,其中至少2年與化妝相關;或
  • 具同等學歷 ,包括:City & Guilds Diploma in Beauty Therapy 8123-03、CIBTAC  Media Make-up Diploma、ITEC Media Make-up Diploma、TQUK  Diploma in Bridal and Event Make-up (Level 3)、TQUK Diploma in Design and Apply Specialised Make-up (Level 4)、新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美容學基礎或完成資歷架構第三級化妝相關課程。

本校已邀請業界的權威天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擔當這美容課程的顧問。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5/000034/L4
登記有效期:1/4/2015 至 31/3/2025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