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及體適能教練(高中應用學習)證書

簡單課程介紹
運動及體適能教練(高中應用學習)證書
課程透過運動訓練,教授學生運動科學及教練法等知識和技巧,並加強他們與職業相關的技能,為修讀運動學相關課程及投身運動行業作準備。
影片介绍
課程短片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透過運動及體適能技巧活動,讓學生掌握運動科學、體適能與健康及體適能測試與評估的基礎知識。學生透過綜合所學知識和技能,學習設計及執行運動及體適能訓練活動,從而加強他們與職業相關的技能,為修讀運動學相關課程及投身運動行業作準備。

如學生在本課程^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I)」可等同DSE甲類科目3級的成績; 如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II)」可等同DSE甲類科目4級的成績。

 

程特色

  • 導師團隊包括前香港半程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陳家豪先生
  • 課程教學及評核以實踐及應用為主,內容由學習運動的原理、體能訓練及評估、到設計運動員訓練教案等,內容全面
  • 透過進行不同運動及體適能技巧訓練(例如功能性訓練、羽毛球及籃球等),讓學生掌握運動的基本技巧及教練學,並學習為不同運動訂立適當訓練
  • 學生運用所學習之技巧及理論,化身教練訂立、設計及帶領體適能訓練活動,獲取實踐經驗
  • 有機會獲安排參與校外活動,如運動比賽、於合作機構實習等,擴闊眼界
  • 學生可於上課或課餘時間,使用港專的專業運動設施,包括健身室、健舞室及籃球場

 

課程結構

  • 體適能與健康 (20小時) 
  • 運動科學 (20小時)
  • 體適能測試與評估 (20小時)
  • 功能性訓練 (20小時)
  • 瑜伽 (20小時)
  • 球類運動 (20小時)
  • 實用教練學 (30小時)
  • 訓練設計及執行 (30小時)

 

等級參照表

 

認證課程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 應用學習科目成績評核方法及資訊

課程花絮
學生學習使用健身室內不同的專業健身器械
學生學習使用健身室內不同的專業健身器械
學生於健舞室進行瑜伽課,學習正確的身體姿勢及呼吸技巧
學生於健舞室進行瑜伽課,學習正確的身體姿勢及呼吸技巧
畢業生出路

升學階梯

同學完成中六後,可報讀港專體適能、教練及運動管理高級文憑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就業出路

運動教練、體適能導師、運動項目主任、運動幹事、康體設施管理人員等工作

鄭澤均

從課程中我學習到成為教練的技巧,並了解如何與學員溝通。這對日後成為教練有很大幫助。而課程更讓我認識到一些與運動及體適能有關的知識,有助我將來職業發展。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9月

修業期

18個月

模式一

上課地點

港專賽馬會馬鞍山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恒康街2號耀安邨)
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上課時間

星期六 09:00-13:00 / 14:00-18:00(部分課堂將於暑假期間進行及全日上課。)

 

模式二

課堂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詳情有待課程提供機構與學校協定。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20/000003/L3
登記有效期:1/1/2020 至 31/8/2027

港專與多間本地及內地體育機構及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合作進行課程共建,並提供人才交流和培訓機會。 

  •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 亞太體育總會
  • 香港現代五項總會
  • 中國香港柔道總會
  • 澳門柔道協會
  • 騰和體育會
  • 廣州城建職業學院

^ 根據教育局通函第 40/2017 號,申請人在報讀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時,最多可提交兩個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作入學要求。而此課程會沿用「達標」和「達標並表現優異」作成績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