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首長親身分享系列

為使港專同學可以了解更多紀律部隊的工作,並學習他們處理困難時的各種技巧;以及讓同學們於決定投身成為紀律部隊一員前作好心理準備,特意舉行了一連五場的「紀律部隊親身分享系列」講座,邀請了5位紀律部隊前首長親臨作第一身分享,包括:懲教署、消防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及警務處。

精彩回顧

前懲教署署長
系列第一場分享已於2018年11月13日圓滿舉行,由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先生,SBS,CSDSM(現已卸任)擔任主講嘉賓。林國良署長與在場二百名師生,分享在懲教署工作了三十四年的寶貴經驗,包括由懲教主任走到署長之位的不同工作,處理突發事故及大型個案經驗,及成功加入懲教處的要素,從而加深大家對懲教署的認識。

詳細分享內容請到下列新聞稿或觀看精華影片!

 

 
前消防處處長

系列第二場分享已於2019年1 月 19 日圓滿舉行,主講嘉賓為前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先生,SBS,FSDSM,FSMSM。黎先生在消防處工作 37 年多,於講座期間分享了由助理消防隊長升至處長一職期間擔任過的不同崗位,及參與多項重大的前線救援行動、行政策劃工作等寶貴經驗,以及擔任消防員應該具備的條件等。

詳細分享內容請到下列新聞稿或觀看精華影片!
港專新聞稿Topick (經濟日報)文匯報巴士的報

 

 

前海關關長

系列第三場分享已於2019年2月20日圓滿舉行,由前海關關長張雲正先生,GBS,JP擔任主講。張先生親身分享了其出任海關關長期間所面對的各種挑戰,例如執行「限奶令」打擊水貨客、搗破走私案,以及執行《商品說明條例》等;並透過真實的事例,講解由情報搜集、堵截、檢控等的執法過程,加深大家對海關工作之認識;以及加入海關成為前線人員的要素

詳細分享內容請到下列新聞稿或觀看精華影片!
港專新聞稿Topick (經濟日報)文匯報

 

 
前入境事務處處長

系列第四場已於2019年3月30日圓滿舉行,由前保安局局長及前入境事務處處長黎棟國先生,GBS,IDSM,JP擔任主講嘉賓。黎先生親身分享了其出任保安局局長期間所帶領的聯合行動、40多年紀律部隊生涯經歷、處理難題的經驗,如計劃、部署及行動過程等;以及成功加入紀律部隊的要素。

詳細分享內容請觀看下列新聞稿或觀看精華影片!
港專新聞稿

 

 
前警務處處長

系列第五場已於2019年4月27日圓滿舉行,由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先生,GBS,PDSM 擔任主講嘉賓。講座中鄧先生透過自身經驗,分享了其35年任職警隊的生涯、反恐活動、處理警民關係、香港回歸10周年部署;以及成功加入警隊的要素。

詳細分享內容請觀看下列新聞稿或觀看精華影片!
港專新聞稿

 

相關課程

港專毅進文憑的「保安及紀律部隊」選修群組,由曾任紀律部隊的高級人員執教,每年均有不少畢業生成功入職各紀律部隊,包括消防、海關、懲教、入境事務處及警隊,為市民服務,貢獻社會。

港專毅進文憑 助你做公務員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人際傳意技巧

選修群組 (只須選讀1個群組,群組內包含3個科目)
紀律部隊(全日 / 兼讀
消防備考訓練(全日
警隊備考訓練(全日
海關及入境人員備考訓練(全日)*
*此選修群組尚在審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