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港专 > 传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专荣休教授陈永泰太平绅士讣闻

港专学院全体同人谨以万分悲痛和不舍的心情通告:本院社会科学院荣休教授创院院长陈永泰教授太平绅士于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晚上八时在家人的陪伴下在灵实司务道灵养院安详离世,享年七十七岁。

陈永泰教授高山仰止,在学界中享有崇高的学术地位。陈教授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学系,七十年代初负笈美国修读社会学研究院课程,获颁匹兹堡大学社会学文学硕士学位。

陈教授曾在美国匹兹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树仁大学、以及港专学院任教。在接近半世纪的教学生涯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桃李满门。昔日的学生,不少都已成为社会上的中流砥柱,在不同界别中,秉承教诲,发光发热,造福人群!

教学之馀,陈教授一直以其所学,贡献社会, 获不少社会服务机构和香港政府不同部门委任公职,在推动高质素的机构管理文化和社会服务发展上,不遗馀力。香港政府早于一九九六年向陈教授颁授太平绅士荣衔,以肯定陈教授对社会的贡献。

二〇一三年,陈教授加入港专,协助成立港专学院,并成为学院社会科学院创院院长,以其丰富的大学行政和管理经验,凡事亲力亲为地为学院建立各种规章和制度,使学院日后得以在陈教授所铺垫的康庄大道上长速发展。

在港专学院服务期间,陈教授最为港专人所认识的是他温文儒雅的待人接物的态度,并诱掖后进的教学坚持。即便在身体十分虚弱的情况下,他也一直教学到本年三月上旬 - 即是在他离世前的几个星期。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陈教授以一生的行动把这句话说得铿锵有声!

       陈教授,谢谢你的一切!我们永远怀念你!

“陈永泰教授常在心–港专人怀念合集”
多位港专同事怀著敬爱及不舍陈教授的心情,于短时间内响应号召,缅怀分享陈教授往事点滴,齐心合力制作“陈永泰教授常在心–港专人怀念合集”,期望能将这份珍贵的集体回忆与大家分享及留念。
“陈永泰教授常在心–港专人怀念合集”

陈永泰教授丧礼安排
设灵日期: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4时至晚上10时
地点:九龙殡仪馆(九龙大角咀枫树街1A号)地下东海堂
大殓日期: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时间:上午9时

大殓后遗体将移送火葬场火化。仪式将会以维新仪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