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随著香港人对生活素质的要求日益提升,近年越来越多人懂得欣赏花艺,更有人放弃“朝九晚六”的规律生活,投身花艺设计行业,把兴趣发展为个人事业。

港专职业训练学院于2019年9月6日于开源道培训中心举行第二团的“重新开机”地区导赏团,其活动主题为花艺行业,并邀得“微光蜂舍”花店的主理人TOY亲临现场,向参加者分享有关花艺行业的前景、入职条件、进修途径,以及她作为花店主理人日常工作的事项等,希望可让他们对花艺行业有初步认识。

TOY表示,花艺师的日常工作并不如想像中悠闲和优雅,例如在进行采购和布置会场时,便需搬运大量花材及作品,体力劳动的工作实无可避免。TOY现时在红磡拥有一间实体店,并会定期于店内教授各级别的花艺设计课程,吸引不少对花艺有浓厚兴趣的人士报读。

另外,她表示在聘请花艺助理时,如曾报读ERB开办的花艺课程的人士会优先考虑,因他们对花艺已有一定的认识,较明白及理解店内运作。

活动花絮

“微光蜂舍”花店的主理人TOY担任讲座嘉宾,向参加者讲解花艺行业的前景。


TOY分享花艺师的日常工作并不如想像中悠闲和优雅,其实此行属体力劳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