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青年启迪培训证书为15-24岁青年学员提供职场要求的基本技能课程,由注册社工担任学员的辅导员,每位学员可享有20小时就业辅导及支援服务,辅导员透过面见形式让学员了解个人职志及就业技能要求,更透过工作坊及安排外出参观,协助学员制定就业发展规划,完善求职准备。

为提升学员对新媒体的运作及相关职位的要求,辅导员于2023年1月12日举办一场名为“行业探索:网上电视台生存之道”,当日安排学员到香港首个24小时基督教电视台 – “创世电视”参观,由“创世电视”总监叶家宝先生为学员进行导赏及讲解,并介绍进行节目拍摄的直播室等,让学员掌握媒体工作员的各项职责及要求。

此外,又于2023年1月30日,邀请商业电台DJ主持“阿强”为学员举办名为“DJ创意写作工作坊”,在活动中“阿强”介绍DJ作为广告撰稿员的必备条件,透过不同广告实例作为小组练习,让学员掌握创意思维的运用,激发学员的多角度思维及文字创作,为学员日后投身不同行业打造良好基础。

“创世电视”总监叶家宝先生(后排左二)与辅导员当日一同带领学员参观及介绍新媒体的运作模式。

商业电台DJ主持“阿强”(前排左三))活动当日教导学员透过创写思维,学习构思及撰写广告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