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专栏

关于港专 > 传媒中心 > 新闻及专栏

港专毅进文凭 理想首选

“学无前后,达者为先”,学习从来都没有分年龄、教育背景,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为自己选择合适的课程进修增值。毅进文凭课程正正就是为中六离校生或年满21岁人士而设,适合任何教育程度人士报读,修毕后学历更等同DSE 5科2级(包中英),可继续升读高级文凭课程,或为投身职场作好准备(毅进文凭的学历符合部份公务员职系的基本入职要求)。

现时,坊间有不少机构开办全日制或兼读制的毅进文凭,而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的毅进文凭课程更是全港提供最多选修科目,当中热门科目包括纪律部队、公务员实务、咖啡甜品、西式厨艺、幼儿教育、医疗护理、运动教练、日韩文化、电竞训练、手机程式等,课程内容紧贴市场趋势及需要,同学可按兴趣报读。

除了内容多元外,港专开办的全日制及兼读制毅进文凭课程是全港设有最多上课地点的,包括马鞍山、旺角东、元朗、观塘、佐敦、长沙湾、荃湾、沙田、大埔、粉岭、将军澳及天后共14个上课地点。而这些上课地点不但邻近多个铁路站,亦邻近大型商场如MOSTown、MOKO、YOHO MALL、apm等,便利不同人士上课。

另外,根据2020年9月毅进文凭课程管理委员会公布资料,港专2019/20学年的毅进文凭课程(全日及兼读制)的毕业人数是全港所有开办毅进文凭课程的机构中最多,惠泽各个程度的人士进修增值。

在30多个港专的毅进文凭课程选修科目中,以公务员实务、纪律部队、海关及入境人员备考训练、消防备考训练及警队备考训练最受欢迎,课程不单教授相关政府部门运作知识及训练,更设有模拟面试及专用健身设施供学员进行体能训练,有助提高学员成功投考政府工的机会。此外,课程同时有助学员投身热门行业,如幼儿教育、咖啡甜品、广告片及社交媒体创作、智能手机程式及游戏设计等,港专更设有特色教学室,设施齐备,有助学员尽早熟悉行业工作环境及需要,与业界接轨。

报名及查询:
港专的全日制毅进文凭课程于9月开课:兼读制则每年四季(1、4、7及10月)开课,有兴趣人士可浏览以下网站或致电查询:
全日制 www.hkctdyj.edu.hk/ft(Tel: 2265 6987/2926 1222;WhatsApp: 6300 4936)
兼读制 www.hkctdyj.edu.hk/pt(Tel: 2380 1988;WhatsApp: 9107 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