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专栏

关于港专 > 传媒中心 > 新闻及专栏
港专学生于理财大使计划荣获银奖

 

要向学生灌输正确的理财概念,电脑游戏不失为一个有效方法。四名港专电脑学高级文凭(流动应用程式及游戏开发)学生任灏文、黎浩恩、朱绍铭及谭卓辉,组队参加由香港交易所、投委会及圣雅各福群会主办的大专生个人理财大使计划2019/20,设计电脑游戏教导同学理财概念,在众多大专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银奖。

 

今年的主题是「e-支付」,四人先在训练日营中培训为「个人理财大使」,学习理财知识后,他们花了两个多月製作了「e招理财」手机及电脑游戏,透过主角在日常生活中遇上不同的问题,宣传利用「转数快」、QR Code等电子支付的好处及推广保障个人资料等安全意识。再在校内举行游戏发佈会和摊位活动日,向同学介绍游戏推广理财教育讯息,提升他们对个人理财的认识。

 

组长任灏文表示,由于他们修读的课程和设计电脑程式相关,所以选择设计电脑游戏,将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放入游戏中,惟较困难是所有角色、情景都要自己设定,幸好最终能克服障碍,评判亦赞许他们能在短时间内,选择一个相对其他组别困难的方法宣传理财概念。

 

港专队伍在众多大专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六强,出席在1月18日于港交所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的汇报会及嘉许礼,最终获得优秀理财教育计划银奖并获颁证书。

 

计划至今举行三届,港专同学每届都能获奖,港专在此感谢主办机构对我们学生的肯定,未来我们定必会继续努力,争取佳绩。

 

图片说明:

 

    

四名港专电脑学高级文凭(流动应用程式及游戏开发)学生,                                                      他们设计了「e招理财」手机及电脑游戏,

组队参加大专生个人理财大使计划荣获银奖。                                                                                     向同学介绍电子支付的好处。

 

   

多名同学出席发佈会,了解游戏内容。  

 

多间大专院校学生组队参加个人理财大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