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內地金牌健兒訪港專

活動回顧

港專與香港奧林匹克學院於2021年12月4日假馬鞍山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與學生交流會,接待6位金牌運動員及教練,並安排他們與二百多位本港小學、中學及大專生互動交流,場面溫馨熱鬧。

交流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香港奧林匹克學院,港專學院協辦,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中央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先生、國家體育局處長魏新翼先生亦百忙抽空出席,參與見證盛事。

精彩片段

學生心聲

港專學生分享

經過今次分享會,我在運動員身上學會堅毅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難的時候,咬著牙關勇敢面對。沒有任何事有捷徑可走,必須一步一個腳印,朝著自己的夢想去拼搏,去努力。任何成功都來之不易,哪怕中途負傷,傷痕累累,但功夫從不負有心人,只要盡自己全力爭取就不悔努力,無憾人生,至於結果則不用太在意,享受努力的過程也是幸福的。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學生分享

希望透過近距離觀察運動員和聆聽他們的分享,學習運動以外的東西例如拼搏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更希望了解他們能夠站上世界舞台的原因和背後的經歷,透過吸取他們的教誨,在運動方面更上一層樓,及至在其他方面也能延續在賽場上的奧林匹克精神和拼搏態度。

對今次交流會的感受:熱鬧、增廣見聞

因為我非常熱愛運動,小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運動員揮灑熱血汗水,拼命奪取冠軍的模樣,那時候我就已經很很渴望追上他們的腳步,所以非常希望可以參加這次活動,取得能夠令我進步的經驗。

對今次交流會的感受:興奮、有趣

因為我也是一個十分熱衷於運動的運動員,也希望踏上世界頂尖的舞台,面對一個可以近距離接觸世界級運動員的機會,我十分渴望可以親眼目睹頂級運動員的風采,令我領略一二。

對今次交流會的感受:大開眼界、精妙絕倫

我希望參加完這個活動之後,能夠讓我學會運動員對練習和比賽堅持不懈的表現。

對今次交流會的感受:激動、開心、大開眼界

非常喜歡奧運比賽,作為一個忠實觀眾和學校體育隊運動員,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增長對於體育活動的認識和了解,以及讓自己有更強的動力積極參與更多的體育活動,為學校增光。

東京奧運期間看到國家運動員在場上揮灑熱汗,非常感動。每一個運動員在場下經過不懈的努力登上奧運舞台,希望可以透過是次活動一暏運動健兒們颯爽的英姿 ,更希望能夠詢問他們的奮鬥過程有何困難,以鼓勵時下年輕人不應放棄。

對今次交流會的感受:感覺良好,令我更愛國

It is the chance of a lifetime to meet the national team face-to-face. It would be an honor for me to participate in this event. After I had watched Tokyo Olympics via TV, I realized that sports could connect people, no matter how they are different. Sportsmanship could enlighten the vibe of the society.

我自小就對不辭辛苦為國爭光的運動員極具好感,也分外看重集體榮譽感。因此特別希望能親眼見到國家運動員,學習他們身上的奮鬥精神。

活動相集

歡迎按此瀏覽當日更多照片

相關傳媒報道

東京2020奧運會 運動員語錄

5名代表團的奧運會金牌運動員,包括女子場地單車團體爭先賽金牌得主鍾天使、女子舉重87公斤級金牌得主汪周雨、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金牌得主李雯雯、男子舉重73公斤級金牌得主石智勇、女子500米雙人划艇金牌得主孫夢雅,以及隨團的中國國家賽艇隊教練張秀雲,一行6人親臨港專馬鞍山賽馬會本科校園,與本港學生分享奧林匹克精神與他們多年來的拼搏歷程。

男子舉重 73 公斤級 金牌 (石智勇)
男子舉重 73 公斤級 金牌 (石智勇)
「我參加比賽不僅要拿冠軍,還要打破紀錄。」
女子舉重 87 公斤級 金牌 (汪周雨)
女子舉重 87 公斤級 金牌 (汪周雨)
「我會繼續努力,肯定有一天會破世界紀錄的。」 / 「接下來,我一定會讓這個 級別的世界紀錄寫上我的名字。」
女子500 米雙人划艇金牌 (孫夢雅)
女子500 米雙人划艇金牌 (孫夢雅)
「我們兩個非常有信心,到了比賽的關鍵時刻,我相信她,她也相信我,不管遇到甚麼困難,我們總能心往一處想,一起去克服。」
女子場地單車團體爭先賽 金牌 (鍾天使)
女子場地單車團體爭先賽 金牌 (鍾天使)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女子舉重 87 公斤以上級 金牌 (李雯雯)
女子舉重 87 公斤以上級 金牌 (李雯雯)
「無敵不寂寞,我要不斷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