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獲著名涼茶飲品公司鴻褔堂支持
港專成立「網安專才獎學金」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將於9月開辦全新網絡安全高級文憑(檢測及合規)課程,為業界提供緊拙的網絡安全人才。課程獲鴻褔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贊助,成立「網安專才獎學金」,以鼓勵有志於網絡安全領域發展的學生升學,並積極參與資訊科技及網絡安全領域活動,推動業界發展。 
 
所有報讀港專全日制網絡安全高級文憑(檢測及合規)課程的本地及非本地學生均可申請這項獎學金,每位成功申請者將獲得港幣30,000元以示鼓勵。評審將會以申請者過往參與資訊科技領域相關的課外活動,如講座、比賽等,或相關工作的記錄、對網絡安全領域發展的熱誠、面試表現,以及個人陳述書作為評審準則。 
 
關於網絡安全高級文憑(檢測及合規)課程
港專獲教育局第一輪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ESGS)2,000萬元資助,以發展與網絡安全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及建設專業的電子靶場及網絡安全實驗室;相關課程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辦,涵蓋網站開發技術、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網絡保安實驗、數碼鑑證等內容。 
 
港專早前亦與浙江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簽訂網絡空間安全學科共建協議,為兩校在學科共建、人才培養、人才交流,以至在科研層面搭建合作平台,開展技術創新、產品研製、科研和科技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同時,課程更獲香港及內地的大型科技公司及企業,如中國聯通國際、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阿里雲等支持,提供本地及大灣區交流、培訓、實習及就業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