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生入學資訊

 
港專現正接受內地學生申請入讀高級文憑(大專)及學士學位(本科)課程。課程內容多元實用,配合市場對人才的需求,緊貼社會發展。
 
 
>>News<< 最新消息:

18/10/23         現正接受2024-2025學年內地生的9月入學申請報名

31/07/23         結束2023-2024學年內地生入學申請

 

港專簡介

港專為港專機構轄下一所慈善性質的教育機構。港專於1947年創辦,前身為工人夜校,逾75年來一直致力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發展,提供多元化的專業課程,以供不同年齡、界別、階層人士報讀,朝著專業進修大學的方向發展。港專亦致力發展社會服務,回饋社會,銳意成為建基香港、具國際識見的優選高等及持續教育機構,對國家對社會有所貢獻。 

港專採用靈活多元的教學模式,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和獨立思考,透過不同的課內外活動,例如通識課程、外地交流及義務工作等,開拓學生的視野,助他們建立積極上進的人生觀。同時,港專設有語言中心,著重訓練學生的兩文三語,讓他們掌握良好的溝通技能。另外,港專亦關顧學生的生涯規劃,為他們安排實習機會、升學及就業支援等服務,協助他們認清方向,一步一步實現理想。 

高等教育 

在高等教育方面,港專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應用教育文憑及文憑課程,範疇涵蓋社會工作、網路安全、物聯網工程、幼兒教育、資訊科技、設計及媒體制作、紀律部隊、運動管理、日韓語及文化、旅遊及酒店款待及美容等,以迎合不同學歷成績及興趣的學生需要。 

港專的馬鞍山「雙子校園」(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及港專賽馬會馬鞍山校園)和港專旺角東校園提供完善的教學設施,配合課程的實際需要,讓學生享受優質的校園生活。

校董會成員 

譚耀宗議員,大紫荊勳賢,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 港專校董會榮譽主席
  • 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 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佩瓊博士,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 港專校董會主席暨校監
  • 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黃友嘉博士,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 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
  • 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婉嫻女士,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 港專校董
  • 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霍啟剛先生,太平紳士

  • 港專學院校董
  • 全國人大代表
  •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

   陳卓禧教授 

  • 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
  •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副主席
  • 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委員
課程認受性

港專屬於國家教育部認可的香港本科及以上高等院校之一。港專的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有別於內地高校統一招生計劃,課程不佔內地高考志願。

港專開辦的全日制高級文憑和學士學位課程均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香港資歷架構認可,分別為資歷架構認第四及第五級,課程廣獲香港及海外大專院校認受。

內地生可申請之課程
內地高考要求

高級文憑(大專)及學士學位(本科)入學要求:

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考)及英語取得滿意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其他學歷要求

詳情可參閱港專認可之公開考試

申請者可透過港專網上報名及繳費系統報讀課程;或

下載及填寫中國內地學生入學申請表

  1. 以電子郵件發送至 enquiry@hkct.edu.hk 或;
  2. 郵寄至以下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地下 註冊處
    (請於信封上注明「2024-25課程申請」)

截止日期

報名截止日期:每年7月5日

繳費截止日期:每年7月5日

注意:
申請前請仔細閱讀申請須知

費用

課程學費

學費詳情可參閱

(每年之學費可能因通脹等因素作適當調整,不同學科的學費每年均不等,以繳費通知書所列為準。)

報名費

港幣$150

簽證費

港幣$350 (包括簽證費及郵資)

內地生來港適應計劃

夢想啟航 (內地生必須修讀)

港幣$10,000
計劃已成功獲得香港教育局批核。所有內地生均需參加為期一年的「夢想啟航 — 內地生來港適應計劃」,課程內容包括開課前的「英語先修課」、「個人跟進及輔導」、「香港生活文化面面觀」,有英語老師及社工進行個別輔導。

住宿費/租房費

每年約港幣$60,000(此支出為二人合租價錢)

生活費

每年約港幣$45,000(基本伙食費、交通費等)

繳費方法

申請人收到本校發出的取錄通知書及繳費通知後,可登入「港專網上報名及繳費系統」,完成繳費程序;或請轉帳至下列戶口。

銀行名稱 : 東亞銀行
收款銀行國際匯款代碼(Swift Code):BEASHKHH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戶口號碼:015-191-40022381
戶口名稱: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港專學院
戶口號碼:015-191-68000973
戶口名稱:港專學院有限公司

獎學金

獎學金詳情可參閱

夢想啟航 - 內地生來港適應計畫
  • 專為內地新來港學生而設,幫助學生適應在港生活及學習,瞭解本地習俗文化及社區設施服務,以便融入新環境;
  • 加強學生的語言能力,特設一系列的英語班和廣東話班,學習基礎語法、句式、語文知識運用,輕鬆掌握兩文三語;
  • 由港專師兄師姐擔任朋輩輔導員,不定期舉辦各類活動,如聖誕派對、師長分享會,感受濃厚校園氣氛;
  • 協助學生建立互助網路,在學習及生活上發揮互助精神
住宿安排

學校暫不提供住宿,唯校方可協助學生尋找校園附近的出租單位。如學生抵港前,需尋找暫住地方,學校可協助其過渡,租賃月租酒店或營舍,但學生需提前繳付訂金。

學生服務

學生發展部致力為港專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服務,營造愉快充實的校園生活,讓學生發揮所長。在學生培育上,我們設有學生中心,推動全人發展,期望學生畢業後能為他人、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至今培育了不少菁英。詳情可參閱學生發展部網頁

學生發展部亦為學生提供以下服務:

學生分享

網絡安全高級文憑(檢測及合規)  劉宇軒

在港專的日子,是溫暖又充實的,我特別感謝每一位教師和學生發展部職員與社工們的幫助與支持。在學習上,每一位老師都非常友善耐心,不僅傳道受業解惑,更授人以漁,啟發我們轉變視角、獨立思考問題,尤為可貴。在課堂外,我亦參加了學部與學生發展部提供的豐富多彩的活動。有交流團開闊眼界,有實習機會積累經驗,有工作坊掌握各種技能,有各類活動拓展人際增強體魄.在港專我們不僅是學生,更是這個大家庭內平等友好的一份子。在港專,我們一起進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室內設計高級文憑  韓子晞

我在港專遇到的每一個老師都很尊重人、有耐心,是真正的良師益友。港專的課程設計也很人性化,非常親切,亦有各類豐富活動爲內地生更好的適應和了解香港。同學們的幫助也彌補了很多我身上中式教育所帶來需要提升的地方。


工商管理(金融學)高級文憑 吉浩冉

港專的學生組織所舉辦的各類活動幫助我快速適應在香港的學習和生活。在這裡,我不僅參與了非常豐富的義工及交流活動,還體驗到了不一樣的教學模式,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我認識了非常多的朋友,亦打開了我的眼界。我要感謝每一位老師及學生中心的同事,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和人生導師。在港專遇到的好朋友們至現在依然保持著緊密的聯繫。

學生活動相片

下學期重聚日

本地文化認識-長洲

聖誕派對

Q1. 如有興趣報讀港專的課程,請問如何報讀?報名費又是多少?
  1. 透過U-Choice 網上報名及繳費系統 www.hkct.edu.hk/uchoice;或
  2. 親身到港專校舍填寫及提交報名表及相關文件:
    • 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地下校務處;或
    • 九龍何文田公主道14號,港專旺角東校園地下校務處

報名費:全日制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報名費為港幣$150。如「關注」港專微信公眾號,可獲豁免報名費。

Q2. 港專會否考慮非應屆高考生?

港專歡迎非應屆高考生報讀。 在收到申請後,會根據申請人提供的高考成績單及其他學歷作綜合評估,結果將會透過電郵通知。

Q3. 報名時需提交什麼文件?

申请人需提交下列文件:

  • 內地居民身份證副本(面試時需出示正本)、
  • 所有有關學歷證明文件副本(面試時需出示正本)、
  • 在學最後一年校內成績副本(面試時需出示正本)、
  • 以及近照一張。 
Q4. 面試的安排是怎樣?

課程部門將安排申請人出席實體或網上面試,筆試則按課程需要,並會以電郵/電話通知有關安排。如有需要,港專將安排第二次面試。面試形式以個人面試為主。

如符合課程入學要求,課程部門會在1-2星期內透過電郵或電話通知申請人有關面試安排。通過課程面試後,課程部門也會在1-3星期內通知面試結果(取錄通知),整個程序大概會在1個月內完成。

Q5. 是否需要申請簽證來港修讀?港專是否會協助申請簽證?

所有持內地居民身份證者,申請來港就讀,均需向香港入境事務處申請學生就讀簽證。學校在確定取錄後,會協助申請人向香港入境事務處提出申請。申請人請連同所 需文件及已繳費的銀行入款單據原件一併寄至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所報讀課程的課程主任(信封註明中國內地學生簽證申請)。香港入境事務處需要審批時間一般為四至六個星期,為避免因簽證手續延至申請人不能準時來校報到,請申請人提前準備簽證所需資料並儘快提交。詳細資料請察看香港入境事務處頒發之來港就讀入境指南

Q6. 授課語言是什麼?

港專各個課程會因應學科及相關專業性質,而採用英文或中文教學。如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課程或學科,課堂筆記、教材及考試均使用英文,上課時老師主要以英 語及廣東話進行教學,協助同學明白內容。在香港生活用語基本以廣東話為主。考慮同學未必能很快適應英文教學,學校有專業的英文老師及語言中心可協助同學盡快適應。如申請人需要學習廣東話,校方亦可協助安排師兄師姐提供個別輔授。

Q7. 港專課程會否提供實習機會?

港專提供職業專才教育,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所有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及大部份高級文憑課程均會安排實習。例如體適能、教練及運動管理高級文憑,每位學生均須完成240小時實習,加強對專業認知和實戰經驗,有助就業。

Q8. 港專有沒有開辦碩士課程?

港專目前只開辦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供內地生修讀,所有課程均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之審批,資歷獲香港政府認可,學生畢業後可繼續往其他院校修讀碩士課程。

Q9. 畢業後可否留港就業?

由2008年起,所有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畢業後可向香港入境事務處申請延長逗留期限,詳情可瀏覽香港入境事務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