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特質

港專致力培育學生良好品德、態度和專業技能,使其能發展個人事業,服務社會和國家。我們教導學生養成「敬業」、「樂群」、「砥礪」及「日新」的素質,期望學生於畢業時,表現出:

富有責任心道德操守誠信和熱誠具備必要的職業及專業能力,應對日常生活及事業的挑戰

畢業生故事 - 敬業

尹子龍當年會考失意,未能考入演藝學院,但在港專就讀期間,把一班對音樂及表演藝術有熱誠的同學組織起來,組成「港專演藝坊Talent Mill」,走出校園,讓同學在台前幕後發揮所長,為社區表演。當年在Talent Mill的日子,子龍已抓緊不少機會擔任企業晚宴的司儀及表演,全程投入及專注,逐步實現自己的演藝夢,畢業前更從一次比賽中擠身成為電台主持及編導。

憑著對演藝廣播業的熱誠及不斷的努力﹐子龍早已成功為自己創造口碑,多年來曾擔任成為城中各類大型活動的專業司儀,同時為不同電影、電視、廣告配音。近年,子龍更為不同企業及學員培訓,內容涵蓋口才訓練、司儀培訓、舞台製作、活動策劃、婚禮統籌、生涯規劃等。他同時擔任港專兼職導師,在百忙之中仍不忘回饋母校,分享專業,薪火相傳,讓更多師弟妹走上他們嚮往的專業大道。

擁有同理心,謙恭有禮,尊重別人和包容,識曉大體,懂得聆聽和表達,能跳出自我世界,樂於服務社群

畢業生故事 - 樂群

現為港專學生發展部高級學生發展主任的蘇康妮,中學時發現有先天性心臟病,得到志願組織資助手術經費,銘記著要報答別人恩情,開展其義工生涯。及後她進入港專修讀旅遊文憑,期間參與交流團義教、協助志願機構舉辦活動,被學生發展部的社工發現她擅於與人溝通、樂意聆聽。她在港專看到學生發展部的社工如何幫助、關心同學,體會到社工的職責,認清路向,在文憑畢業後決心成為一名社工,服務他人,盼望能用生命影響生命。她後來再次回到母校,由從前參與義工服務的小女孩變成服務師弟妹的社工。 

康妮知恩圖報,做義工令她有特別的收穫,從中發掘了自己的潛能,認清個人的發展路向,成為社工後再返回港專幫助師弟師妹。曾經面對情緒壓力大有輕生念頭的學生,即使在工作時間以外她都亳不猶疑,即時提供協助,盡能力接觸及從中開解,「拯救生命不是工作時間才做,我希望讓他們感覺到世界仍有人重視自己。」。康妮的同理心、耐性一向受同事讚賞,而她服務的群體卻不限於港專。她現時在工餘時在劇團做義工,有需要時甚至會為義工服務特別請假,每一分一秒都在服務社會。 

抱有堅毅的精神,持守信念,具正面積極思維,可面對艱辛和挫折;懂得分析和解難,能應用不同方法和技能,最終達成使命

畢業生故事 - 砥礪

黃佩雯有接近3000度近視,雙眼視網膜分別在小五及中七時脫落。完成學業後她任職社工及秘書,因經常利用電腦工作,令她左眼視網膜再脫落導致失明,右眼僅餘不足一乘視力。但佩雯沒有因此而氣餒,她希望見證子女成長,萌生學習一門技能的想法,於是毅然轉換跑道,報讀港專保健按摩基礎證書課程發展按摩事業,開展她的第二人生。佩雯現在於美容中心擔當一位按摩師。為深化按摩技巧,她向中醫拜師學藝,重點學習穴位按摩技巧,改進手法等。

或許眼疾為佩雯的人生帶來限制,令她一路走來過得比別人辛苦,但佩雯的人生格言是「最重要是不要為自己設限」,不明白便主動討教,遇有挫折便用不同方法和技能達到理想,她的努力獲得認同,使她榮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的「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表揚她迎難而上,奮發向上的精神。

持有廣濶視野及知識基礎,願以開明開放的態度,求知求真,懂得自省,不斷求進,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持續終身學習及勇於創新

畢業生故事 - 日新

七十年代,香港經濟起飛,製衣業發展蓬勃,身為長女的陸惠芳女士,就讀旺角工人夜校車縫班,希望以一技之能減輕家裡負擔。惠芳沒有安於現狀,除車縫知識及技巧外,希望進一步為自己打好知識基礎,加上社會轉型,她日天上班後,夜間修讀會計課程自我增值。及後在工作機會下接觸到美容客戶,決心踏足美容行業一展抱負。她全程投入、實事實幹的工作態度獲得公司賞識推薦,遠赴歐洲參加美容培訓,擴闊眼界及見識,逐漸於業界建立地位。

惠芳一直以來以開放的態度,勇於跳出自己的安舒區。從車縫學員、會計,到後來投身美容業,以至今天成為美容協會會長,又在港引入英國美容認證,有助推動美容業邁向專業。她不斷求進,求知求真,今天已成為、國際斯佳美容協會 (International CICA Association of Esthetics) 聖迪斯哥中國分會會長,早前更與港專簽訂合作協議,為美容行業培育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