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與君合律師事務所合辦「內地辦學法律知識分享會」

 
 

港專學院(港專)與君合律師事務所合辦「內地辦學法律知識分享會」,由多名君合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包括許蓉蓉律師、余蘇律師、勞成哲律師及胡瑞欽律師擔任講者,解構香港教育機構在內地投資辦學相關問題與風險,以及分享內地辦學法律知識。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副董事長韓戌女士及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香港)首席代表崔海波博士更介紹籌辦蓉港青年教育產業基地的過程和注意事項。這次分享會是「川港職業與應用教育聯盟」的活動之一。

其中,許蓉蓉律師就新《公司法》對董監高的影響,她解釋董監高是指公司的董事、監事以及高級管理人員,如總經理(CEO)、副總經理、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和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人員等,她建議若要擔任董監高必須認真和全面了解新《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制度對相應崗位職責和義務的具體要求,若發現不合規或有損公司利益的情況,應該根據崗位職責及時採取行動或發聲,並對自身履責的行為保留相應的證明或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