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港專應用教育文憑全開20個選修群組及5個補充科目
學歷相等於DSE 5科2級  補學歷不足 助升學就業 

政府於2022年《施政報告》重點推出全新的應用教育文憑(DAE)課程,為中六離校生和年滿21歲的成年學生提供取得等同中學文憑試5科2級(包中英)的正式學歷銜接升學,除了保留「必修科」及職專導向的「選修科」外,更加入「補充科目」,讓學生有比以往更靈活的選修途徑。為了讓學生有全面的修讀途徑及學科選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全開20個選修群組及所有補充科目。

港專將於9月開辦的DAE課程除了中、英及數3個必修科目外,更全開5個補充科目,包括「生涯規劃」、「數碼公民」、「人際傳意與個人發展」、「科技創新技能」及「延伸數學」。學生可在必修科目外,自選搭配其中2科補充科目及1個選修群組;或以3個必修科目搭配全部5個補充科目。這個較自由及多元化的選科模式讓學生能按自己的個人需要及興趣靈活選科,掌握現今世代所需技能及知識。

除全開新增的補充科目外,港專認為職專導向的「選修群組」對學生畢業後的大專選科及職涯規劃非常重要,故將會全開可提供上限的20個職業導向及貼地實務選修群組,如熱門科目:紀律部隊、醫療護理、日韓語、幼兒教育、運動管理等,讓學生按自己的興趣及志向選擇學科。

畢業可投考公務員職位或升讀副學位
完成DAE課程的學生可獲得相等於DSE 5科(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第2級程度成績;若成功修畢「延伸數學」,更可獲得相等於DSE 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第2級程度成績,符合資格投考多個公務員職位,包括救護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二級懲教助理、海關關員、消防員、警員、郵務員、社會保障助理員、二級電腦操作員等;或銜接任何一科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課程。

資深師資 上課地點便利
作為多年推廣職業專才教育的可靠大專,港專擁有具資深經驗的教學團隊,如紀律部隊資深退休教官、前資深公務員、現職醫生、牙醫等教授,並積極與不同機構合作,確保課程質素及專業性。除了師資優良,港專亦於多個鄰近港鐡站及大型商場設置教學中心,包括馬鞍山、元朗、旺角東、觀塘、長沙灣、佐敦及預計將於2023年第一學期投入服務的荃灣教學中心,方便同學或在職人士進修。

港專專上教育總監劉錦成博士指出:「港專的教育團隊都是行業內的資深從業員,如紀律部隊課程的導師會有退休教官、公務員課程會由前資深公務員任教,所以同學不單能學習到教程上的知識,同時也能獲得現時社會上日日最新的行業資訊。」

如欲進一步了解更多有關港專「應用教育文憑」課程,可瀏覽網頁 https://www.hkctdae.edu.hk/tc 了解更多最新資訊。

相關傳媒報導:
2023年7月18日 ─ 港專DAE開設20選修群組5補充科目(東方日報)
2023年7月17日 ─ 港專DAE課程開20個選修群組5補充科目 完成課程可考公務員(am730)
2023年7月17日 ─ 【升學出路】首推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畢業可考公務員 港專設20選修群組及5補充科(TOPick)
2023年7月17日 ─ 港專全開 20 個選修群組及 5 補充科目 畢業可投考公務員(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