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

關於港專 > 社會工作

社會工作

認識社會工作
社會工作
心理學聚焦了解個人,社會學則聚焦分析社會和群體的現象,而社會工作則聚焦人在社會中的處境和互動。它不單著重了解人在社群中,它更關心採取什麼行動以改善社會的問題和促進人的福祉。社會工作非常強調價值實踐,它所擁抱的價值包括肯定人的尊嚴和權利,尊重差異,促進弱勢社群的福祉。
 
專業認可
課程已獲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認可,畢業生都可註冊為專業社工,擔當需要具備註冊學位社工資格的職位。
 

學位社工需求增加
隨著政府在學前、小學和中學增撥資源拓展社會工作服務,社會對學位社工的需求會顯著增加。

教學設施
社會工作實務訓練室
2+2升學銜接計劃

學生修畢港專2年制「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後,可直接獲港專學院「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的取錄資格^,並以高年級入學(即直接入讀課程的第三年),只需共4年便可完成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的學歷。有關學士課程已獲香港資歷架構第5級認可,畢業生可擔任助理社會工作主任(ASWO)或同等職位,政府起薪點是總薪級表的16點(2023年4月起生效的起薪點薪金是$35,775)。

^ 須獲取指定成績、通過入學面試,及視乎學額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