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管理及訓練

關於港專 > 運動管理及訓練

運動管理及訓練

關於運動管理及訓練
運動產業化的重要性

運動本身是人與人的橋樑,能跨越人與人之間的差異。運動產業化的目的是藉運動文化的發揚,以製造經濟及社會效益。例如運動產業化結合相關產品,當中涉及零售推銷、運動場館建築、贊助、傳媒、運動管理服務業及運動旅遊等領域;同時亦能夠為社會凝聚力量,促進大眾的精神健康及身心發展。

 

每天30分鐘體能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將缺乏運動,列為緊隨高血壓,食用煙草和高血糖三個頭號風險因素,之後第四個導致全球死亡率的主要風險因素。就此,世界衛生組織鼓勵每人都應該累積足夠的體能活動。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為改善市民健康和減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亦鼓勵每人每星期進行不少於5天,每天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體能活動。這30分鐘體能活動可以一次性進行或分開三次每次十分鐘進行。

若市民恆常地進行體能活動,可有助改善心肺功能和減低患上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也可以減低女性更年期後的骨質疏鬆情況和改善心理健康。

 

教練及運動管理人員的重要角色
在鼓勵市民多做體能活動時,往往都需要運動教練在場協助介紹某類運動項目及教導市民如何進行那類運動。這時候,一個不但擁有運動管理專業知識,還有具備運動訓練知識的運動經理即顯得十分重要。這樣的運動經理可從多方面作出考慮,使更有策略地和更有效地安排及策劃整個體能活動項目,方便市民恆常地進行體能活動。這樣的運動經理需具有創意,有市場觸覺和有批判性思考,為整個體能活動項目作出最理想安排。
運動專家話當時系列

一連六場的「運動專家話當時系列」,港專學院教育學系非常榮幸邀請了多個領域的嘉賓進行分享,讓學生可以從不同層面探討相關議題,增進體育運動的專業知識,培育成為運動管理專才。

體育運動節目主持 陳安立先生
香港體育學院前總監 Dr. Dennis Whitby
攀山專家 鍾建民先生, MH
合作夥伴

港專與多間本地及內地體育機構及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合作進行課程共建,並提供人才交流、人才培訓、機構實習,以至就業發展機會予學生。 

教學設施
健身室
健舞室
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
2+2升學銜接計劃

學生修畢港專2年制「體適能、教練及運動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後,可直接獲港專學院「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的取錄資格^,並以高年級入學(即直接入讀課程的第三年),只需共4年便可完成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的學歷。有關學士課程已獲香港資歷架構第5級認可。

^ 須獲取指定成績、通過入學面試,及視乎學額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