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疫症肆虐,失業率持續攀升。各行各業均經歷重挫,不少從業員也謀求其他出路,轉投其他行業。在這環境下,求職者可如何面對挑戰 ? 而仍然在職的「打工仔」又可怎樣裝備自己,應付未來的新局勢 ? 

有鑑於此,港專職業訓練學院特意邀請超越顧問集團兩位代表Alex Liu及Jennifer Tam於一月十三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一個名為『疫境自強.求職錦囊』的講座。講座中,Alex講述職業生涯規劃的重要性,以及一些裝備自己、增值的方法,以應付不同的突發挑戰 ; 而Jennifer則分享視像面試下須注意的事項,如何能掌握自己優勢以及一些事前準備等。當日活動反應非常熱烈,參與者不時在活動聊天室踴躍發問。

最後,講座以一段港專畢業學員訪問片段作結。由一名因照顧家庭而逾十年沒有工作的學員,分享自己成功入職的經歷及體會。 他表示疫情下,難度確實增加不少,但他由衷地鼓勵參加者只要積極面對,了解自己的長處,因應不同狀況而作出應變,把握每個機會,最終定能脫穎而出。

活動花絮﹕

講座嘉賓講者Alex Liu (中) 及Jennifer Tam (左)

 

 就業服務部經理源肇卓先生(右二)連同當日籌備講座同事,與嘉賓講者Alex Liu及Jennifer Tam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