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业(甲艺)专业证书(资历架构第4级)

简单课程介绍
美容业 (甲艺) 专业证书 (资历架构第4级), 本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美甲及手足基本护理、指/趾甲修饰的知识及技巧,并配合运用水晶及光疗树脂殖甲工具等技巧,选择合适工具,再根据顾客的指甲状况,衣饰,妆容及出席场合,按照作业的卫生守则,替顾客美甲及进行手足护理服务。
本课程让学员掌握运用美甲及手足基本护理相关的知识及技巧,配合使用多种工具,学习了解顾客需要并进行美甲及手足护理等服务。
 
专业认可资格

完成课程后,毕业生可申请英国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Level 4) 认证,亦可报考多个英国专业试,以取得美甲的国际认可及专业资历:

  • 英国CIBTAC Level 3 CNQ02 Certificate in Nail Technologies
  • 英国VTCT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介绍

本课程旨在为学员就美容这个美容业职能范畴,运用美甲及手足基本护理、指/趾甲修饰和护理的操作知识及技巧,并配合运用水晶及光疗树脂殖甲工具、花甲艺术、3D光疗树脂,彩绘及立体花款技巧,选择合适的产品及工具,并根据顾客的指甲状况、衣饰、妆容及出席场合,按照个人及作业的卫生守则,向顾客推介及协助进行美甲及手足护理及设计与提供水晶和光疗树脂殖甲、花甲造型,及制作3D光疗树脂和彩绘花式及立体花款服务。

课程特色

  • 持续进修基金 (CEF):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
  • 专业设备:课堂主要在美容室进行,配以甲艺专业设备,让同学体验优质的学习生活
  • 业界接轨:课程提供多元化活动,如参观美甲公司,更有机会邀请业界代表举行讲座,让同学了解市场需求与发展
  • 个人发展:同学有机会获推荐参与不同香港比赛,发展所长,确立个人未来方向
  • 国际资历:完成课程后,同学可申请英国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Level 4)认证,亦可报考多个英国专业试

学生分享

刘莉莉
港专的美容课程内容多元且充实,除了使我学习到不同范畴的美容专业知识、技能及操守外,也让我知道各项美容业务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内容与时并进,有助我为日后的个人发展及就业出路作好准备。
透过就读美容课程,我亦发掘了自己的兴趣及长处,不但能在日常生活中活学活用,而且在课程期间导师会带领学生参与化妆体验活动,让我们可以累积相关的实战经验。此外,经过导师的推荐下,我还参加了一些香港及海外举办的甲艺比赛,并均获奖项佳绩。我很感激港专、导师们悉心的指导及帮助,不但协助我处理学习上的种种挑战,而且也鼓励我多作尝试,当中给予的正面评价,使我有自信地继续迈步前行。

 

谭锦桃

参加了港专美甲4级课程不仅让我学到了技巧和相关的重要理论,还让我对美甲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课程中实际操作的部分,能够提升我的技能及创造力,懂得更多不同的美甲艺术,与同学们的互动及老师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获益不浅。课程期间还会安排我们出外到美甲展覧及实体美甲店参观。

港专课程是一个全面的学习体验,涵盖了技术、工具、产品、商业知识和实践等方面,内容为我打造了良好的基础,完成课程后,不仅令我考得本地资历架构第4级学历,还有机会得到英国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Level 4) 的认证而取得国际的专业资格,有助我在美甲行业中追求我的兴趣和事业。

 

特色科目

本课程包括以下7个美甲专业科目:

  • 美甲及手足基本护理
  • 指/趾甲修饰及护理技巧
  • 植甲技巧
  • 花甲艺术技巧
  • 花甲造型设计
  • 美甲立体花款
  • 3D光疗树脂及彩绘花式设计

课程内容会检讨并作适当调整,恕不另行通知。

修读美容业(甲艺)专业证书学员参观 Lisa Nail 美甲店
香港专业美甲师同业协会美甲大赛
Lisa Nail 美甲店负责人何贤忠小姐向学员讲解美甲行业发展及前景
甲艺课程
学员于甲艺课程学习美甲基本护理技巧
学员于甲艺课程学习美甲基本护理技巧
学员于甲艺课程学习花甲艺术技巧
学员作品分享
导师带领学员参观业界公司,体验营运实况
学员参与2019年度美甲大赛并获得奖项
学员参与2019年度美甲大赛并获得奖项
美容业(甲艺)专业证书学员连同劳工处Y.E.S. 青年就业起点“美甲师入门课程”学员参观Lisa Nail 美甲店

初级美甲师

学员若完成相关的科目,并符合科目相关的“能力为本”单元,亦可申请学分豁免。学员最多可在同一个课程中,获得整个课程的75%学分豁免。课程主任会因应申请者个别资历,课程/科目之内容、资历架构级别等等与本课程的学习成效作比对,由学科主任作最终审批。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每年1月、5月、9月

入学资格
  • 完成中学课程 (新高中学制或旧有中学制)、毅进毕业生,及(i)具2年美容业工作经验,其中1年须为甲艺相关或(ii)通过入学测试;或
  • 已获资历架构“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在美容业的能力单元评核中,取得甲艺专项达三级资历资格;或
  • 年满21岁以上,具5年美容业工作经验,其中至少2年与甲艺相关;或
  • 具同等学历,包括:City & Guilds Diploma in Beauty Therapy 8123-03、 CIBTA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Nail Technologies、ITEC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Level 4) 、新高中应用学习课程-美容学基础或完成资历架构第三级甲艺相关课程。

本校已邀请业界的权威天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担当这美容课程的顾问。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9/000098/L4
登记有效期:1/4/2019 至 31/3/2025
持续进修基金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合资格申请人完成本课程后,最高可获发还相关课程费用的80%。
美容业(甲艺)专业证书(资历架构第4级)[注: 此乃能力标准说明 - 美容及美发业之课程],课程编号:74K134305,时数:110 小时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