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業(甲藝)專業證書(資歷架構第4級)

簡單課程介紹
美容業 (甲藝) 專業證書 (資歷架構第4級),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指/趾甲修飾的知識及技巧,並配合運用水晶及光療樹脂殖甲工具等技巧,選擇合適工具,再根據顧客的指甲狀況,衣飾,妝容及出席場合,按照作業的衛生守則,替顧客美甲及進行手足護理服務。
本課程讓學員掌握運用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相關的知識及技巧,配合使用多種工具,學習了解顧客需要並進行美甲及手足護理等服務。
 
專業認可資格

完成課程後,畢業生可申請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Level 4) 認證,亦可報考多個英國專業試,以取得美甲的國際認可及專業資歷:

  • 英國CIBTAC Level 3 CNQ02 Certificate in Nail Technologies
  • 英國VTCT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旨在為學員就美容這個美容業職能範疇,運用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指/趾甲修飾和護理的操作知識及技巧,並配合運用水晶及光療樹脂殖甲工具、花甲藝術、3D光療樹脂,彩繪及立體花款技巧,選擇合適的產品及工具,並根據顧客的指甲狀況、衣飾、妝容及出席場合,按照個人及作業的衛生守則,向顧客推介及協助進行美甲及手足護理及設計與提供水晶和光療樹脂殖甲、花甲造型,及製作3D光療樹脂和彩繪花式及立體花款服務。

課程特色

  • 持續進修基金 (CEF):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 專業設備:課堂主要在美容室進行,配以甲藝專業設備,讓同學體驗優質的學習生活
  • 業界接軌:課程提供多元化活動,如參觀美甲公司,更有機會邀請業界代表舉行講座,讓同學了解市場需求與發展
  • 個人發展:同學有機會獲推薦參與不同香港比賽,發展所長,確立個人未來方向
  • 國際資歷:完成課程後,同學可申請英國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Level 4)認證,亦可報考多個英國專業試

學生分享

劉莉莉
港專的美容課程內容多元且充實,除了使我學習到不同範疇的美容專業知識、技能及操守外,也讓我知道各項美容業務的發展趨勢和市場需求,內容與時並進,有助我為日後的個人發展及就業出路作好準備。
透過就讀美容課程,我亦發掘了自己的興趣及長處,不但能在日常生活中活學活用,而且在課程期間導師會帶領學生參與化妝體驗活動,讓我們可以累積相關的實戰經驗。此外,經過導師的推薦下,我還參加了一些香港及海外舉辦的甲藝比賽,並均獲獎項佳績。我很感激港專、導師們悉心的指導及幫助,不但協助我處理學習上的種種挑戰,而且也鼓勵我多作嘗試,當中給予的正面評價,使我有自信地繼續邁步前行。

 

譚錦桃

參加了港專美甲4級課程不僅讓我學到了技巧和相關的重要理論,還讓我對美甲行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從課程中實際操作的部分,能夠提升我的技能及創造力,懂得更多不同的美甲藝術,與同學們的互動及老師給予專業的指導和建議,獲益不淺。課程期間還會安排我們出外到美甲展覧及實體美甲店參觀。

港專課程是一個全面的學習體驗,涵蓋了技術、工具、產品、商業知識和實踐等方面,內容為我打造了良好的基礎,完成課程後,不僅令我考得本地資歷架構第4級學歷,還有機會得到英國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 (Level 4) 的認證而取得國際的專業資格,有助我在美甲行業中追求我的興趣和事業。

 

特色科目

本課程包括以下7個美甲專業科目:

  • 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
  • 指/趾甲修飾及護理技巧
  • 植甲技巧
  • 花甲藝術技巧
  • 花甲造型設計
  • 美甲立體花款
  • 3D光療樹脂及彩繪花式設計

課程內容會檢討並作適當調整,恕不另行通知。

修讀美容業(甲藝)專業證書學員參觀 Lisa Nail 美甲店
香港專業美甲師同業協會美甲大賽
Lisa Nail 美甲店負責人何賢忠小姐向學員講解美甲行業發展及前景
甲藝課程
學員於甲藝課程學習美甲基本護理技巧
學員於甲藝課程學習美甲基本護理技巧
學員於甲藝課程學習花甲藝術技巧
學員作品分享
導師帶領學員參觀業界公司,體驗營運實況
學員參與2019年度美甲大賽並獲得獎項
學員參與2019年度美甲大賽並獲得獎項
美容業(甲藝)專業證書學員連同勞工處Y.E.S. 青年就業起點「美甲師入門課程」學員參觀Lisa Nail 美甲店

初級美甲師

學員若完成相關的科目,並符合科目相關的「能力為本」單元,亦可申請學分豁免。學員最多可在同一個課程中,獲得整個課程的75%學分豁免。課程主任會因應申請者個別資歷,課程/科目之內容、資歷架構級別等等與本課程的學習成效作比對,由學科主任作最終審批。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1月、5月、9月

修業期

3個月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 完成中學課程 (新高中學制或舊有中學制)、毅進畢業生,及(i)具2年美容業工作經驗,其中1年須為甲藝相關或(ii)通過入學測試;或
  • 已獲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在美容業的能力單元評核中,取得甲藝專項達三級資歷資格;或
  • 年滿21歲以上,具5年美容業工作經驗,其中至少2年與甲藝相關;或
  • 具同等學歷,包括:City & Guilds Diploma in Beauty Therapy 8123-03、 CIBTA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Nail Technologies、ITEC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TQUK Diploma in Nail Technology(Level 4) 、新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美容學基礎或完成資歷架構第三級甲藝相關課程。

本校已邀請業界的權威天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擔當這美容課程的顧問。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9/000098/L4
登記有效期:1/4/2019 至 31/3/2025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合資格申請人完成本課程後,最高可獲發還相關課程費用的80%。
美容業(甲藝)專業證書(資歷架構第4級)[註: 此乃能力標準說明 - 美容及美髮業之課程],課程編號:74K134305,時數:110 小時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