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關於港專 > 幼兒教育

幼兒教育

關於幼兒教育 (融合教育)

按經濟合作組織(OECD)的倡議,目前國際幼兒教育的趨勢,均朝向綜合性服務模式發展,同時提昇教育及照顧的質素。事實上,幼兒教育受到重視,不獨於香港,而是國際趨勢。政府由二零一七/一八學年起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新政策多方面改善幼兒教育的質素,例如師生比例提升及為有多元需要的學童(尤其是非華語學童及有特殊需要的學童)提供專業支援。幼兒教育工作者需求增加,幼稚園需要有足夠具備質素的幼兒教育證書資格教師 [C(ECE)] 來配合國際及本港的發展。

何謂融合教育?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於一九九七年提倡推行融合教育。簡單來說,融合教育是指將有多元學習需要的學生安排在普通/主流學校接受教育。
 
融合教育目的及概況
融合教育目的之一是幫助兒童/老師/家長認識、接受和尊重個別差異,從而推動個人成長,及建構和諧社會。現時,有多元學習需要的學生,可入讀普通主流學校,與其他兒童相處,從而在教育上充份獲得裨益。學校須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以便有效地照顧學習差異,提升整體的教學效能。
學科活動

港專幼兒暑期班 - 親親夏日

為使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融合教育) 的學生能實踐所學,港專於暑假舉行港專幼兒暑期班 - 親親夏日。學生設計了不同的活動,例如,說故事、小食製作、美術創作、音樂及體能活動。這些活動都能有效地促進幼兒社交及溝通技巧。我們的學生從中體驗幼兒教師的工作,包括營造愉快的學習氣氛,鼓勵幼兒與同輩及父母之間的互動。

 
2023 學生訪問 

2019 學生訪問 - 學習成果
 

2019 家長訪問 - 學生表現
課程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融合教育) (全日制)
課程詳情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融合教育) (兼讀制)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