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榮休教授陳永泰太平紳士訃聞

港專學院全體同人謹以萬分悲痛和不捨的心情通告:本院社會科學院榮休教授創院院長陳永泰教授太平紳士於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晚上八時在家人的陪伴下在靈實司務道靈養院安詳離世,享年七十七歲。

陳永泰教授高山仰止,在學界中享有崇高的學術地位。陳教授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學系,七十年代初負笈美國修讀社會學研究院課程,獲頒匹兹堡大學社會學文學碩士學位。

陳教授曾在美國匹兹堡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樹仁大學、以及港專學院任教。在接近半世紀的教學生涯中,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桃李滿門。昔日的學生,不少都已成為社會上的中流砥柱,在不同界別中,秉承教誨,發光發熱,造福人群!

教學之餘,陳教授一直以其所學,貢獻社會, 獲不少社會服務機構和香港政府不同部門委任公職,在推動高質素的機構管理文化和社會服務發展上,不遺餘力。香港政府早於一九九六年向陳教授頒授太平紳士榮銜,以肯定陳教授對社會的貢獻。

二〇一三年,陳教授加入港專,協助成立港專學院,並成為學院社會科學院創院院長,以其豐富的大學行政和管理經驗,凡事親力親為地為學院建立各種規章和制度,使學院日後得以在陳教授所舖墊的康莊大道上長速發展。

在港專學院服務期間,陳教授最為港專人所認識的是他溫文儒雅的待人接物的態度,並誘掖後進的教學堅持。即便在身體十分虛弱的情況下,他也一直教學到本年三月上旬 - 即是在他離世前的幾個星期。有一分熱,發一分光;陳教授以一生的行動把這句話説得鏗鏘有聲!

       陳教授,謝謝你的一切!我們永遠懷念你!

「陳永泰教授常在心–港專人懷念合集」
多位港專同事懷著敬愛及不捨陳教授的心情,於短時間內響應號召,緬懷分享陳教授往事點滴,齊心合力製作「陳永泰教授常在心–港專人懷念合集」,期望能將這份珍貴的集體回憶與大家分享及留念。
「陳永泰教授常在心–港專人懷念合集」

陳永泰教授喪禮安排
設靈日期: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4時至晚上10時
地點:九龍殯儀館(九龍大角咀楓樹街1A號)地下東海堂
大殮日期: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時間:上午9時

大殮後遺體將移送火葬場火化。儀式將會以維新儀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