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兩名杭亞運動員到訪港專
擔任「博學課堂」嘉賓 分享出戰杭亞備戰心得

 
 

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今日(12月6日)舉行「博學課堂 ─ 香港人的驕傲」,獲香港奧林匹克之友支持,邀請兩位曾出戰杭州第19屆亞運會的運動員許得恩及莫宛螢到訪港專並擔任「博學課堂 ─ 香港人的驕傲」的講者嘉賓,與近百位港專教職員、同學,以及香港奧林匹克之友會員分享他們參加杭亞的心路歷程。

今日的「博學課堂」由同是運動員出身的港專體適能、教練及運動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主任藍汶軒主持,與兩位嘉賓講者,「武術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銀牌得主許得恩及「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參賽者莫宛螢對談,分享他們的運動員生涯,以至如何帶領太極潮流等。

分享中,許得恩及莫宛螢均表示,要贏先要學習輸,許得恩補充:「今日的經驗是由無數次的失敗累積而成,過程中我領略到凡事都有成功和失敗,如何做到堅持不放棄,其實也是一種成功。」而莫宛螢表示,少少的瑕疵反而是成功的一小步,「每次比賽失誤的時候,我都會質疑自己,為什麼平時練習做到,但比賽就做不到?但亦因為有瑕疵,讓我有機會反思自己的問題,找方法改善。」最後,許得恩勉勵同學,無論做什麼最重要是享受,因為只要你享受,自然會盡力做到最好,也因為享受,才不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