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校長勉勵畢業生要「志在十方」成為大人物  
並抓緊網絡科技與人工智能帶來的無限可能

 
 

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於12月9日舉行「港專學院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畢業典禮2023」,頒授學士、高級文憑、文憑及證書予畢業生,現場約700位畢業生及家長參加,場面溫馨熱鬧。

畢業生代表之一,是港專首屆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的畢業生李幸嬰,她致辭時表示,尤其感激學校為同學在實習前安排100小時的實習準備工作坊,教授她如遊戲介入、精神急救、藝術創作等軟技能,讓她發掘了對手作的興趣,「老師更鼓勵我在實習中,以藝術為媒介吸引不同的家長及其子女參加親子活動,讓我能從活動中實踐社工的角色。」

另一位畢業生代表TAMANG Rina是一位非華語學生。她於2022年入讀港專的專科文憑(建築)課程,她表示要在香港找到適合非華語學生的課程和學校是不容易,慶幸港專的教職員和同學都很友善,他們的專業和耐性都助她克服了對學習的恐懼和焦慮,「學校不是只要求學生專注於學習,更會鼓勵我們多參加不同的培訓和活動,擴闊社交圈子,讓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畢業典禮上,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暨校監劉佩瓊及港專校長陳卓禧擔任主禮嘉賓,與應屆畢業生分享喜悅。

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致辭時表示:「畢業只是人生路上持續學習的另一個起點,社會在不斷變化,你們必須要與時俱進,保持對學習的渴望,不斷更新知識和技能、積極參與各種專業培訓和持續進修。需知道,即使是行業的專家,甚至是最優秀的領袖,他們其實每天都還在學習。」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暨校監劉佩瓊致辭時表示:「每場危機都會孕育出機會,作為這個新時代的畢業生,你們更需要保持樂觀,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挑戰,要感激它們為你提供成長和發展的機會。」

港專校長陳卓禧致辭時節錄星雲大師的說話:「人雖一個,心雖一點,但是志在十方,能以天下蒼生為已任的人,這樣才算是個大人物」勉勵畢業同學要樹立更遠大的人生目標,立志做一個大人物。他指出,世界正處於急劇變動同急速發展的時代,網絡科技與人工智能正在顛覆傳統世界,為年輕人創造了無限的可能性。國家日益興盛強大,縱使仍會經歷種種波折,然而中華民族復興大勢不可逆轉,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日子亦指日可待。陳卓禧更補充,一個人心量有多大,他的事業就有多大,一個的心能容多少,他的成就便有多少。「香港正加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加強發揮香港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我們即使在做平凡的工作,有這樣的心志和眼光,就會有機會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

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畢業典禮勉辭全文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暨校監畢業典禮勉辭全文
港專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畢業典禮勉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