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師生到訪深圳職業技術大學
加強兩地青年交流 共同探討愛國主義情懷

 
 

37名港專師生,包括18位「港專升旗隊」隊員,於12月15至16日,在港專協理副校長林森教授的帶領下前往了深圳進行2日1夜的交流活動。這次交流活動以「同升一面旗、共繪同心圓」為主題,師生們獲安排到訪深圳職業技術大學(深職大)參觀,並有機會與深職大的國旗護衞隊進行步操和升旗練習,以及參與由深職大原副校長、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原主任楊潤輝教授主持的「我們的國旗、國歌」專題講座。

另外,「港專升旗隊」隊員更有幸與深職大的國旗護衞隊聯手進行升旗儀式,看著國旗緩緩升起,在場的兩校師生無不莊嚴肅穆,同時亦為同學留下深刻的體會。在離開深圳前,港專師生更前往前海參觀由「『沖』出夢想 - Pacific Coffee X 港專 @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優勝隊伍創辦的「All Day Club良辰遊樂會」,體驗咖啡沖調。

是次兩地交流經驗讓學生了解到國家政策及深圳的發展方向,同時透過實地考察體驗大灣區青年創業的情況。透過步操及升旗交流,學生加強了愛國主義情懷、同時增強了對祖國的歸屬感及國民身份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