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與香港警察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合辦「學警預備訓練」全日制課程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與香港警察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於2024學年推出為期一年的「應用教育文憑 ─ 學警預備訓練」全日制課程,預計首屆將有30個名額,完成課程的畢業生除可獲得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科2級(包括中英文)的學歷外,還有機會即時進入警察學院的警察培訓。

簽署儀式於1月19日假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由香港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校長曾昭棠與港專協理副校長林森簽訂合作備忘錄,並由警務處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署理香港警察學院院長梁珣及自資教育聯盟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總監梁德榮見證,在場還有警務處總警司(人力資源科)(人事部)郭美森、警務處高級警司(人力資源科)(人事部)何少佳、警務處招募組警司陳杰峰、港專校長陳卓禧及港專高級總監(專上教育)李慧文參與。

全新開辦的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 ─ 學警預備訓練」屬於應用教育文憑其中一個選修群組,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是資歷架構第3級的文憑課程,等同中學文憑試5科2級(包中英)的正式學歷,可順利銜接升學。課程將提供共600個學時,當中三個必修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和兩個補充科目會由港專負責教授,而警察學院將負責教授三個選修科目,包括:「香港警隊實務」、「警隊入職準備」及「體能建立及思維啟發」。

港專校長陳卓禧表示,不論是由警察學院教授的「應用教育文憑 ─ 學警預備訓練」或是由港專教授的課程都各有特色,前者由現職警務人員教授,為有志投身警隊人士提供實務知識和入職準備訓練;而後者則會透過與警方合作的『警隊學長計劃』接觸和了解警隊,體驗各式各樣的校園生活,「學校會為同學安排不同的活動,例如學生升旗隊、博學課堂、交流團等,豐富學生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