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舉辦
「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首個學術研討會跨領域研究人因工程

 
 

港專學院(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早前(1月11日)假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辦「人因工程在運動健康領域的探索--以傳統中醫藥學應用為視角」學術研討會,匯聚醫學教授、科學家、科學考察隊員、體育運動專業人士等,融合不同領域知識研討人因工程。

這是去年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成立「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後的首個學術研討會,邀請了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張工彧、航天載具研發中心副主任、中國南極考察39隊預選隊員、40隊備選隊員孫鷺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中國香港柔道總會主席黃寶基擔任講者,並由港專「獅子山網絡空間安全實驗室」首席總監郭琳科擔任主持人。這次是「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成立後首次舉辦學術研討會。

現場有多位科技、運動和醫藥等界別的嘉賓和專業運動員出席,包括中國香港現代五項總會主席梁培毓、中國香港現代五項總會顧問周煜竣、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中國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隊長姚錦成、航天載具研發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南極考察40隊備選隊員楊爽、黎氏藥業首席運營官黎大元、明匯智庫項目主管梁殷欣、港專協理副校長易晨、港專學院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鮑路成、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副系主任、港專網絡空間科技學院榮譽教授姚兆明及港專網絡空間科技學院院長丁勇。

研討會上,港專「獅子山網絡空間安全實驗室」首席總監郭琳科指出,2023年國務院發表《中醫藥振興發展重大工程實施方案》,加快建設中醫藥傳承創新和現代化工程,中醫藥科技的發展與人因工程專業的研究也變得息息相關。「希望能透過『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的成立,發揮香港地區優勢,聚集海內外優質資源,加強人因工程專業與不同行業領域、學科專業的融合發展,推動中國內地與香港人因工程科研創新,建設人因工程專業研究創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