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升學出路】香港學士學位的入學條件是什麼?國際認受性高嗎?

香港提供的學士學位課程提供廣泛的學術領域,包括社會科學、人文科學、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商業管理、藝術設計等。每所大學都有不同的專業領域和學位課程供學生選擇。而香港學士學位的一般入學條件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高中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在新學制下,學士學位課程的最低入學要求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達第3級或以上;及數學和另一科選修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或同等學歷。對於國際學生,可能需要提供相應的國際學歷證明(如IB、SAT等)。另外,如想申請高年級入學(Senior Year Entry),申請人需具備相關學科的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證明。
  2. 語言能力:申請人需要證明自己具有足夠的英語能力,這通常可以通過提供相應的英語考試成績(如IELTS、TOEFL等)或者完成相應的英語課程來證明。
  3. 入學面試:一些學校可能會要求申請人參加入學面試,以評估其學術能力和專業知識。 
  4. 其他條件:一些特定的學士學位課程如︰醫科、物理治療、設計等,可能會有特定的入學要求,例如申請人需要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作品集或工作經驗。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大學和專業可能會有不同的入學條件,因此申請人在申請學士學位時應詳細閱讀相應的招生條件和要求。最準確和最新的入學要求和分數值可在每所大學的官方網站上查看。

另外,香港學士學位在全球享有良好的認受性。香港的大學教育以其高品質的教學和研究聞名,許多香港的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前茅,因此不少莘莘學子也前來香港就讀學士或以上課程。 

  1. 國際認可:香港的大學學士學位獲國際認可,其資歷廣泛受到承認。這意味著香港的學士學位在畢業後可以被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機構、企業和教育機構承認和接受。
  2. 高質量教育:提供高質量的教育和研究環境。各大專院校在不同的領域中具有卓越的聲譽和專業知識,其學位在相應領域的價值得到充分認可。
  3. 國際合作與交流:與世界各地的大學和學術機構保持著密切的合作和交流。這種國際合作促進了知識的交流和學術資源的共享,進一步提升了香港學士學位的國際認受性。
  4. 就業優勢: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在全球就業市場上享有良好的聲譽。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提供了許多就業機會。此外,香港大學的課程設計和教學方法也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國際視野,這使得畢業生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具有競爭優勢。 

總的來說,香港的大學學士學位在國際上享有良好的認受性,學士學位畢業生的學術水平和專業能力得到廣泛認可。 
 
港專學士學位相關課程: 
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一年級) 
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