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港專獲教育局批撥款項發展網絡科技課程

教育局今年除撥款百多萬元給港專開發「網絡互動娛樂英語學習平台」外,還初步批准港專以千萬元計的申請,發展網絡科技課程,用以添置專業的設備和建立實驗室。

港專今日以「乘風.轉進 突圍而上」為主題舉辦周年活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致辭中表示,隨著適齡學生人數下降,教育局協助和鼓勵自資院校在質和量方面作出鞏固,其中包括改組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以促進自資院校間的策略性協調;委員會已同港專進行了交流和提出意見,期望有助港專強化作為職專教育機構的策略性定位。

楊潤雄讚揚港專在自資專上教育方面取得的發展。他說,透過支援自資院校措施中的批地計劃,已向港專批出了相鄰的兩個校舍,及透過開辦課程貸款計劃提供了約6千萬元的免息貸款,而港專亦在過去8年有近300名學生獲得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的奬學金或獎項。

他説,政府於去年推出了12.6億元的「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支持自資院校開辦切合市場需要但成本高昂的課程。他感謝港專參與首輪申請。

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致詞時説,籌備多時的網絡科技課程取得進展,教育局同意了港專的申請,將撥款予港專建設相關課程,港專並初步得到了有關機構和業界的積極反應。新課程計劃於明年招生,為行業提供緊缺的人才。

出席港專活動的主禮嘉賓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行政會議成員廖長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港專機構董事會主席黃景強、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劉佩瓊、校長陳卓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