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16名港專學生獲頒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  
全港毅進畢業生獲獎人數最多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16名2021-22年度毅進文憑課程畢業學員獲頒「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努力學習及考獲優異成績。而港專更成為全港最多毅進文憑畢業生獲得此獎學金的院校,成績卓越。

頒獎典禮早前假香港童軍百周年紀念大樓舉行,港專多名師生均有出席,一同見證得獎學員的努力學習成果,分享他們得獎的喜悅。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於1961年成立,旨在為從事有社會價值活動的個人或團體提供培訓及教育資助,協助他們發揮個人領導素質,服務社會大眾。基金自2005-06學年起,每年向符合資格的毅進文憑畢業生頒發獎學金,對他們的努力予以肯定。在2021-22學年,基金向58位符合資格的毅進文憑畢業生頒發每位$5,600元的補助金。

潘家皓是其中一位獲頒發獎學金的港專學生,出生於單親清貧家庭的他,中學畢業後就投身職場,曾從事各式各樣的工作,例如地盤工人、活動助理、餐飲從業員、設計師等,直至一年前他任職的公司與創科局合作機械人工程項目,認識了不少電腦工程師,了解到資訊科技行業的發展,毅然決定重返校園,報讀港專的毅進文憑課程。

經過一年的學習,家皓憑著優異的成績升讀港專的電腦學高級文憑課程,並於去年與同樣在港專修讀毅進文憑課程的同學及兩名朋友合作開設資訊科技公司。家皓笑指,現時的目標是完成碩士課程,即使中間仍需要很多的努力,但他深信只要找到人生目標與方向,就咬緊牙關堅持下去,終有一天會成功的,並以愛因斯坦的說話:「只有放棄嘗試的,才是失敗者」勉勵同窗。

另一位得獎學生賴宏達(圖中),由於只有中三學歷,多年來只能靠不斷工作來維持生活,但早年卻因工作過勞而導致心臟停頓半小時,險些喪命。經過兩年的休養,他萌生了重返校園的想法,希望能透過進修改變生活。將近30歲的宏達最終報讀了港專毅進文憑課程,畢業後搖身一變成為一位品酒師。宏達將會繼續進修,向著成為酒學講師的目標進發,「我希望將來能夠將更多的美酒佳餚的專業知識帶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