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龍島與港專合作  深化產教融合 
首推手工朱古力專業課程  

繼去年簽訂合作框架協議,龍島聯合(集團)有限公司(龍島)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港專)進一步簽訂深化合作框架協議,攜手促進及深化產教融合,以餐飲及有關學科為平台發展合作,並將合辦餐飲體驗計劃及開辦不同程度的短期專業培訓課程,當中包括籌備中的手工朱古力專業課程。 
 
龍島與港專今日假LUCULLUS CACAO奧海城朱古力概念店舉行簽署儀式,龍島財務總監鄭鎮漢與港專副校長李慧慈在龍島執行董事黎祖榮及港專校長陳卓禧見證下簽訂深化合作框架協議。   

龍島執行董事黎祖榮表示:「十分高興今次跟港專合作,合力推動本土朱古力文化。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本地品牌,我們期望可以憑藉超過 40 年製作朱古力甜品的經驗,透過以餐飲及相關學科作為平台,與港專開展中長期合作,重點培育年輕一代,攜手促進及深化西式甜點的持續發展,推動甜品的革新,令大眾對朱古力有更多面向的認識,引領朱古力美食新潮流。」 

港專校長陳卓禧表示,很高興在社會各行各業逐漸「復常」的時候,能夠與龍島加深合作,為有意投身餐飲行業的年輕人帶來佳音,「龍島紮根香港,是一所著名的朱古力及甜點企業,一直致力推廣朱古力文化;去年,龍島與港專開始合作,探討具體可行的合作模式,今次進一步簽訂深化合作框架協議,訂立短、中、長期目標,為學生提供有別於傳統、更多元化的餐飲訓練和學習體驗,更重要的是能藉此吸引年輕人加入餐飲行業,培育更多知識及實務技巧兼備的烘焙及甜品製作人才。」 

關於龍島
龍島創立於 1976 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本地品牌,一直致力推動朱古力文化,憑藉超過 40 年的經驗奠定了香港優質食物品牌的地位,一直以頂級材料及匠心創意,打造獨具非凡的高級朱古力、蛋糕、禮物籃及烘焙產品,見證東、西方文化完美融合的同時,每一口皆蘊藏着細膩工藝。為迎合市場需要,龍島於2021年為品牌重新打造形象,更創新開設LUCULLUS CACAO朱古力概念店,為品牌注入年青及活力的新元素,標誌著品牌的一個大躍進,致力推動革新甜品,引領美食新潮流。 
 
關於港專
港專於1947 年創辦,75年來一直致力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發展,為不同年齡、界別、階層及需要的人士提供不同類型及資歷的課程,如毅進/應用教育文憑、高級文憑、學士及碩士、以至再培訓課程等;而且學科範疇多元化,包括廚藝及飲食、旅遊款待及項目管理、幼兒教育、運動、網絡安全及資訊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