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隨著香港人對生活素質的要求日益提升,近年越來越多人懂得欣賞花藝,更有人放棄「朝九晚六」的規律生活,投身花藝設計行業,把興趣發展為個人事業。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於2019年9月6日於開源道培訓中心舉行第二團的「重新開機」地區導賞團,其活動主題為花藝行業,並邀得「微光蜂舍」花店的主理人TOY親臨現場,向參加者分享有關花藝行業的前景、入職條件、進修途徑,以及她作為花店主理人日常工作的事項等,希望可讓他們對花藝行業有初步認識。

TOY表示,花藝師的日常工作並不如想像中悠閒和優雅,例如在進行採購和佈置會場時,便需搬運大量花材及作品,體力勞動的工作實無可避免。TOY現時在紅磡擁有一間實體店,並會定期於店內教授各級別的花藝設計課程,吸引不少對花藝有濃厚興趣的人士報讀。

另外,她表示在聘請花藝助理時,如曾報讀ERB開辦的花藝課程的人士會優先考慮,因他們對花藝已有一定的認識,較明白及理解店內運作。

活動花絮

「微光蜂舍」花店的主理人TOY擔任講座嘉賓,向參加者講解花藝行業的前景。


TOY分享花藝師的日常工作並不如想像中悠閒和優雅,其實此行屬體力勞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