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大部分香港人喜愛旅遊。有人會選擇自由行,自訂機票酒店及自行策劃行程 ﹔ 然而亦有不少人會選擇參加旅行團,由外遊領隊為他們打點一切,享受旅行的樂趣。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於2019年12月6 日舉行一場以外遊領隊為題的「專」賞行業活動。當日,本校很高興邀請到永安旅遊人力資源部代表及現職外遊領隊岑小姐親臨港專佐敦培訓中心現身說法,向參加者分享最新市場動態、職責範圍、工作機遇與挑戰等。

岑小姐表示回想初入行時,也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在帶團時,一方面要接觸不同階層及文化背景人士,另一方面更有可能要隨時應對不同突發問題,非常具挑戰性。透過這些經歷,在待人接物及獨立處事上,不但令她獲益良多,而且對自身個人成長也有所得著。

她鼓勵有興趣入行人士,勇敢踏出第一步,報讀「外遊領隊證書課程 」。完成課程後,只需筆試合格,即可獲頒證書,憑證申請「領隊證」,正式開啟外遊領隊之路,發揮所長。

活動花絮

永安旅遊現職外遊領隊岑小姐現身說法,向參加者分享最新市場動態、職責範圍、工作機遇與挑戰等。

< 本校定期會舉辦同類型活動,邀請不同行業的僱主代表親臨主持行業講座。向待業、失業的人士介紹各行各業的特色及工作性質,協助他們尋找就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