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為15-24歲青年學員提供職場要求的基本技能課程,由註冊社工擔任學員的輔導員,每位學員可享有20小時就業輔導及支援服務,輔導員透過面見形式讓學員了解個人職志及就業技能要求,更透過工作坊及安排外出參觀,協助學員制定就業發展規劃,完善求職準備。

為提升學員對新媒體的運作及相關職位的要求,輔導員於2023年1月12日舉辦一場名為「行業探索:網上電視台生存之道」,當日安排學員到香港首個24小時基督教電視台 – 「創世電視」參觀,由「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為學員進行導賞及講解,並介紹進行節目拍攝的直播室等,讓學員掌握媒體工作員的各項職責及要求。

此外,又於2023年1月30日,邀請商業電台DJ主持「阿強」為學員舉辦名為「DJ創意寫作工作坊」,在活動中「阿強」介紹DJ作為廣告撰稿員的必備條件,透過不同廣告實例作為小組練習,讓學員掌握創意思維的運用,激發學員的多角度思維及文字創作,為學員日後投身不同行業打造良好基礎。

「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後排左二)與輔導員當日一同帶領學員參觀及介紹新媒體的運作模式。

商業電台DJ主持「阿強」(前排左三))活動當日教導學員透過創寫思維,學習構思及撰寫廣告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