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及媒体高级文凭(数码影像)

简单课程介绍
港专创意设计及媒体高级文凭 (数码影像)
本课程训练制作人专业的能力,包括由概念发展成视像成品、掌控整个制作过程以至监察成品的质素。

本课程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下的资助课程。比较其他院校同类的高级文凭,港专的学费最低!
2023毕业展 - SPARK
 
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都是一颗星星。
在漆黑的宇宙里,我们会发出光芒,闪烁不停,耀眼夺目。
我们设计者的思维就如浩瀚的宇宙,当大家的灵感互相冲击,便能产生火花,爆发无限灵感,创作更多新颖及令人惊叹的作品。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介绍
创意设计及媒体高级文凭 (数码影像)涵盖数码影像制作的理论及实践,以培育影视制作人为目的、训练制作人专业的能力,包括由概念发展至成视像成品、掌控整个制作过程以至监察成品的质素、训练学生培养多角度,具批判性的思考及团队合作,让他们从实践理论中学习,为投身影视制作行业打好基础。学员同时要懂得创意,美学和实际操作技巧以应付制作过程中的困难,具备拍摄及剪接等制作技术

课程特色

  • 专业设施:本校具备业内专业的器材,例如能够进行多机制作的全高清录像厂、录音室、高清户外广播设施、航拍直升机及三轴摄影稳定器供学员使用
  • 业界连系:邀请业内人士主讲行业相关的讲座,藉此了解行业的信息和发展方向
  • 多元化学习:课程提供多元化拍摄制作及体验式学习活动,让学员从中实践技巧、累积经验
  • 业界软件:课程教授多种业内专业软件,例如Adobe Premiere、After Effects、Animate、Dreamweaver等
  • 不设笔试:课程以项目作业及专业研习评分
  • 职业导向:课程以职业导向为主要方针,着重实践和应用,学生有更多机会使用不同的专业器材及软件
  • 小班教学:课程以小班教学模式进行,导师更能照顾同学的需要
  • 会员资格:学生有资格申请成为香港设计师协会(HKDA)的学生会员

特色科目

  • 创新科技与社会
  • 创意思考
  • 数码媒体和设计赏析
  • 分镜故事板
  • 录像制作及设计基础
  • 动画制作
  • 后期制作基础
  • 设计专案发展和汇报
  • 剪接和混音
  • 后期制作
  • 录影厂及户外广播
  • 期终作业 (数码影像)

星级导师

钟景廉先生
Digipost Production 创办人及总监
"Canon Institute of Creative Imaging" 导师
资深数码媒体制作人

升学及就业出路
  • 毕业生可升读设计相关学士学位课程(学位课程最快可在一年内修读完成)。
  • 毕业生可申请电视台、制作公司、多媒体出版公司、电影制作公司等。所包含的工种广阔:助理编导、编导、制作助理、摄影师、剪接师、后期制作操作员、导播、影音技术员、媒体相关的行政工作人员等。
  • 2023年毕业生出路
    40% 升读本地相关学位
    60% 就业

课程衔接协议:

新德兰大学



本课程学生近年升读的学位课程: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媒体(荣誉)文学士
香港都会大学 创意写作与电影艺术荣誉文学士

实习机会

超过15间机构提供实习机会,学生有机会获安排到媒体制作公司/4As广告设计公司/海外相关机构/学生企业实习,汲取实战经验。

课程资讯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2.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3.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4. 专科文凭;或
  5.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6.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7.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8. 具同等学历;
  9. 通过入学面试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谢明祖
升读香港都会大学 创意写作与电影艺术荣誉文学士

「在港专学习生涯中,老师提供了不少机会,让我参加了不同类型的创作比赛并成功获奖,丰富自己的学习经历。港专的课程让我能够实践学到的媒体制作知识及专业拍摄技巧,得到老师的帮助,最终成功升读大学三年级。」

一年级: $56,808 二年级: $62,454

以上为2024/25年度之学费。
本课程(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39,89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16,918。比较其他院校同类的高级文凭,港专的学费最低。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21/000168/L4
登记有效期:1/9/2021 至 31/8/2027

如申请人成绩未达最低入学要求,可先报读以下一年制文凭/应用教育文凭,再升读本高级文凭: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
本课程(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0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39,89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16,918。 只有本地学生才合资格获得「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