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及媒体高级文凭(视觉传达)

简单课程介绍
港专创意设计及媒体高级文凭 (视觉传达)
本课程为未来有意投身创意设计行业发展的同学建立专业的技能及打稳多元化的设计基础。

本课程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下的资助课程。比较其他院校同类的高级文凭,港专的学费最低!​​
2023毕业展 - SPARK
 

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都是一颗星星。
在漆黑的宇宙里,我们会发出光芒,闪烁不停,耀眼夺目。
我们设计者的思维就如浩瀚的宇宙,当大家的灵感互相冲击,便能产生火花,爆发无限灵感,创作更多新颖及令人惊叹的作品。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介绍
创意设计及媒体高级文凭 (视觉传达)提供全面性的设计理论、技巧、沟通及传达的讲授,提升他们未来就业及升学竞争能力,为未来有意投身创意设计行业发展的同学建立专业的技能及打稳多元化的设计基础。随著科技的迅速发展,同学除要懂得传统的设计技巧外,亦要掌握科技及媒体,在课程中同学有机会使用崭新电脑设计软件,在多媒体上,融汇不同设计元素,如声音、互动影像等,开发创意及设计才能。

课程特色

  • 专业课程内容:综合专业及色彩设计、视觉传意、平面设计、广告及互动媒体设计等
  • 迎合市场需要:著重训练同学掌握专业的设计技巧及思考方法,从不同专业的课题上,分析商业市场的资讯,提供设计方案,应付市场需求
  • 多元化机会:课程提供不同多元化机会让学生获取设计上的实践经验。学生有机会参与不同活动,如社区壁画创作、商业项目、行业讲座、海外交流等
  • 业界软件:课程教授多种业内专业设计软件,例如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Adobe Premiere、3D Studio Max等
  • 不设笔试:课程以项目作业及专业研习评分
  • 职业导向:课程以职业导向为主要方针,著重实践和应用,学生有更多机会使用不同的专业器材及软件
  • 小班教学:课程以小班教学模式进行,导师更能照顾同学的需要
  • 会员资格:学生有资格申请成为香港设计师协会(HKDA)的学生会员

特色科目

  • 创意思考
  • 数码媒体和设计赏析
  • 字体设计应用
  • 三维影像设计
  • 录像制作及设计基础
  • 应用摄影及美学
  • 设计专案发展和汇报
  • 互动媒体应用
  • 品牌设计
  • 广告及推广策略
  • 期终作业 (视觉传达)

星级导师

莫子奇 JKE M
OHH!MY LAB 创办人及创意设计总监

JKE已获得超过30个本地及国际设计奖项。他与其设计团队完成超过800个设计元素及350个品牌项目。过往合作的品牌,包括:Disney、Nike、Leica、Canon、IKEA、CASETIFY、Facesss、OLAY、DBS、ZENYUM、 Pampers、Rimmel London、 K-11、TWINS、Tsui Wah、 GEOX、Hang Heung、Fox TV及BMW。

学生作品
Have A Good Trip 司徒诗颖(2023)
Have A Good Trip 司徒诗颖(2023)
WHY NOT TATTOO! 林子晴(2023)
WHY NOT TATTOO! 林子晴(2023)
拾时 陈泳妍 (2022)
拾时 陈泳妍 (2022)
零听星球 王雪莹 (2022)
零听星球 王雪莹 (2022)
升学及就业出路
  • 毕业生可升读设计相关学士学位课程(学位课程最快可在一年内修读完成)。
  • 毕业生可于多个行业中担任平面设计师的职位,范畴包括平面设计、广告、书刊及杂志等印刷品设计、商标、包装等。
  • 2023年毕业生出路
    20% 升读学位课程
    80% 就业

课程衔接协议:

新德兰大学


本课程学生近年升读的学位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 双渠道双语研究学士
香港都会大学 影像设计及数码艺术荣誉艺术学士
英国新特兰大学 BA (Hons) Graphic Design

实习机会

超过15间机构提供实习机会,学生有机会获安排到媒体制作公司/4As广告设计公司/海外相关机构/学生企业实习,汲取实战经验。

课程资讯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a.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b.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c.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d.     专科文凭;或
e.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f.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g.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h.     具同等学历;
        及 
i.      通过入学面试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莫子奇
OHH!MY LAB 创办人及创意设计总监
「我很感激老师不离不弃,用120分的努力去栽培我,让我找到目标,发挥自己的设计天分。在学期间获得多个奖学金,亦于多个比赛中脱颖而出。」

郑少东
Beeswork Design & Production Limited 创办人及创意设计总监

「在两年学习生活中,十分感谢学校让我尝试不同范畴的设计,令我更清楚自己能在哪种设计类别中发展所长,培养专业技能。而港专亦在学习生活以外提供实践机会,令我获益良多,在将来的工作中大派用场。」

唐嘉阳
英国新特兰大学 平面设计学士

「我在港专两年的学习生活中获益良多。学校邀请了不同类型的设计师作为讲师让我接触不同范畴的设计,令我更加明白和了解创意设计行业的运作,从而进一步了解自己在未来应该朝著那一类设计师而努力。最后,我希望可以透过在这里所学的设计知识,帮助我将来成立一间属于自己的设计公司。」

一年级: $56,808 二年级: $62,454

以上为2024/25年度之学费。
本课程(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39,89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16,918。比较其他院校同类的高级文凭,港专的学费最低。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21/000169/L4
登记有效期:1/9/2021 至 31/8/2027

如申请人成绩未达最低入学要求,可先报读以下一年制文凭/应用教育文凭,再升读本高级文凭: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
本课程(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0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39,89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16,918。 只有本地学生才合资格获得「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