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港專舉行七一升旗儀式暨「博學課堂」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廿六周年,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師生校友今早齊集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由首屆「港專升旗隊」主持的升旗儀式。師生校友們一同面向國旗奏唱國歌,場面莊嚴隆重。

 

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表示,首次在香港回歸紀念日正日在校園舉行升旗禮,並邀請了校友和離休教職員,包括工人夜校早期教職員校友一同出席,同時升掛國旗、區旗及港專校旗,傳承和弘揚愛國精神,特別有意義。「作為本港的高等院校,港專一直堅持高舉愛國旗幟,熱愛國家,關愛學生,並致力堅守信念,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明辨是非,對國家和社會有所貢獻。今年我們很高興能夠成立自資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並推出『博學課堂』,向學生進行一系列關於世情、國情和港情的愛國主義教育。」

 
 

升旗儀式過後,港專隨即舉行七一「博學課堂」,與出席的師生一同觀賞紀錄片《變化中的中國》,影片透過六位不同職業及背景的中國青年工作和生活的真實紀錄,展現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努力奮進的精神面貌。觀看後不少師生都認為能在今天觀看這套紀錄片是別具意義,進一步加深了對祖國發展足跡的了解。

 

港專首次在香港回歸紀念日正日在校園舉行升旗禮,邀請校友和離休教職員,包括工人夜校早期教職員校友一同出席,同時升掛國旗、區旗及港專校旗,傳承和弘揚愛國精神,特別有意義。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