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港專學生於理財大使計劃榮獲銀獎

 

要向學生灌輸正確的理財概念,電腦遊戲不失為一個有效方法。四名港專電腦學高級文憑(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學生任灝文、黎浩恩、朱紹銘及譚卓輝,組隊參加由香港交易所、投委會及聖雅各福群會主辦的大專生個人理財大使計劃2019/20,設計電腦遊戲教導同學理財概念,在眾多大專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銀獎。

 

今年的主題是「e-支付」,四人先在訓練日營中培訓為「個人理財大使」,學習理財知識後,他們花了兩個多月製作了「e招理財」手機及電腦遊戲,透過主角在日常生活中遇上不同的問題,宣傳利用「轉數快」、QR Code等電子支付的好處及推廣保障個人資料等安全意識。再在校內舉行遊戲發佈會和攤位活動日,向同學介紹遊戲推廣理財教育訊息,提升他們對個人理財的認識。

 

組長任灝文表示,由於他們修讀的課程和設計電腦程式相關,所以選擇設計電腦遊戲,將生活上遇到的問題放入遊戲中,惟較困難是所有角色、情景都要自己設定,幸好最終能克服障礙,評判亦讚許他們能在短時間內,選擇一個相對其他組別困難的方法宣傳理財概念。

 

港專隊伍在眾多大專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最後六強,出席在1月18日於港交所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的匯報會及嘉許禮,最終獲得優秀理財教育計劃銀獎並獲頒證書。

 

計劃至今舉行三屆,港專同學每屆都能獲獎,港專在此感謝主辦機構對我們學生的肯定,未來我們定必會繼續努力,爭取佳績。

 

圖片說明:

 

    

四名港專電腦學高級文憑(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學生,                                                        他們設計了「e招理財」手機及電腦遊戲,

組隊參加大專生個人理財大使計劃榮獲銀獎。                                                                                       向同學介紹電子支付的好處。

 

    

多名同學出席發佈會,了解遊戲內容。 

 

 多間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個人理財大使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