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文凭(视觉传达)

简单课程介绍
港专创意设计文凭 (视觉传达)
创意设计文凭 (视觉传达)为未来有意投身创意平面设计及媒体制作行业发展的同学建立专业的技能及为多元化的创作打稳基础。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合资格申请人完成本课程后,最高可获发还相关课程费用的80%。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介绍
透过理论及实践,使同学对专业的创意设计及媒体制作知识加深了解。为未来有意投身创意设计及媒体制作行业发展的同学建立专业的技能及为多元化的创作打稳基础。创意设计文凭(视觉传达)课程著重启发及培训同学掌握基本的制作技巧及创作方法,透过理论及实践,使同学对专业的创意设计及媒体制作知识加深了解,提升同学在现今创意工业的竞争地位。

课程特色

  • 专业教学团队:课程由具丰富的行业及大专教育经验的专业导师团队任教
  • 课程内容:课程内容超过九成为艺术设计,不用修读数学科;着重训练多种创意制作及数码媒体设计
  • 业界软件:课程教授多种业内专业软件,例如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Premiere、After Effects等
  • 职业导向及不设笔试:课程以职业导向为主要方针,着重实践和应用,并以项目作业及专业研习评分
  • 多元化机会:学生有机会参与大型小区艺术设计元素,运用创意改善小区
  • 会员资格:学生有资格申请成为香港设计师协会(HKDA)的学生会员

特色科目

  • 设计及应用
  • 创新科技与社会
  • 社区艺术
  • 物料应用
  • 摄影及录影
  • 视觉语言
  • 摄影及录影制作
  • 设计软体应用
  • 视觉传达作品研习 

星级导师

莫子奇 JKE M
OHH!MY LAB 创办人及创意设计总监

JKE已获得超过30个本地及国际设计奖项。他与其设计团队完成超过800个设计元素及350个品牌项目。过往合作的品牌,包括:Disney、Nike、Leica、Canon、IKEA、CASETIFY、Facesss、OLAY、DBS、ZENYUM、 Pampers、Rimmel London、 K-11、TWINS、Tsui Wah、 GEOX、Hang Heung、Fox TV及BMW。

毕业生出路

毕业生可申请$10,000旧生升学奬学金,升读创意设计及媒体高级文凭课程,继而再升读学士学位。毕业生投身于各创意工业相关的机构工作,包括各媒体制作公司、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相关机构。

2023年毕业生出路
90% 升读创意设计及媒体制作高级文凭课程
10% 就业

实习机会

多元化实习机会,除了参与业界相关项目,还有机会被安排到平面设计或相关机构实习,已有超过15间机构提供实习机会。

课程资讯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12个月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 完成中六;或
  • 完成中五及一年学习或工作经验;或
  • 年满21岁或以上的成年学生;或
  • 具同等学历;及
  • 通过入学面试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3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9/001061/L3
登记有效期:1/9/2020 至 31/8/2026
持续进修基金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合资格申请人完成本课程后,最高可获发还相关课程费用的80%。
创意设计文凭(视觉传达),课程编号:32L134322,时数:450 小时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